人民网>>体育>>滚动

埃博拉让足球紧张:世俱杯无人问津 非洲球员心慌

2014年11月14日15:34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博拉让足球紧张:世俱杯无人问津 非洲球员心慌

  随着埃博拉病毒不断扩大传播范围,足球圈近来也越来越慌。非洲杯赛无奈易地,世俱杯可能无人问津,非洲球员的人心惶惶对其所效力的欧洲俱乐部影响同样不小。

  非洲杯恐到亚洲办

  由于非洲是本次埃博拉病毒的重灾区,所以非洲各国对于埃博拉病毒都如临大敌。明年年初的非洲杯赛原定在摩洛哥举行,上个月摩洛哥建议将比赛推迟到2016年进行。但这一建议遭到了非洲足联的否定。摩洛哥方面担心非洲各国球迷涌入会带来埃博拉病毒,本周最终做出了放弃举办本届杯赛的决定。而据最新消息称,虽然已经有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加蓬这三个国家申请接替摩洛哥举办2015非洲杯赛,但非洲足联考虑到尽量减少埃博拉病毒的威胁,很可能将明年的非洲杯赛放在卡塔尔进行。如果这一计划成行,那么明年的非洲杯赛将成为第一届远离非洲大陆举行的非洲杯赛。

  世俱杯或无人问津

  虽然拒绝承办明年的非洲杯赛,但摩洛哥对于下个月的世俱杯赛并没有拒绝。此前也有消息称世俱杯赛可能易地,但国际足联本周正式表态世俱杯照常进行。即便如此,本届世俱杯赛的影响力和受关注度肯定会受到影响。作为美洲代表的阿根廷圣洛伦佐队之前就对在摩洛哥比赛是否安全提出了疑问,虽然国际足联表示赛前一定会提供出安全的比赛环境报告,但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圣洛伦佐方面很可能不会派遣主力出行。同样在犹豫的还有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队,虽然拜仁方面并没有就卫生安全事项提出质疑,但身价数亿欧元的他们显然不想在非洲停留过多时间,据悉,拜仁已经拒绝了绝大部分的外出商业活动。面对这样的情况,不少人担心这两支压轴的球队很可能选择提前出局来尽早和非洲说再见。

  非洲球员人心惶惶

  非洲是球员输出重要地区,在欧洲主流联赛有着众多非洲球员效力。随着埃博拉病毒的不断侵袭,这些球员也都人心惶惶。包括在意甲西甲英超效力的多名非洲球员近来都拒绝为所在国家队效力,理由就是害怕回到非洲受到埃博拉的威胁。这些球员受到本国球迷的强烈谴责,状态也一落千丈,其所效力的球队也受到很大影响。效力于意甲AC米兰队的加纳球星埃辛倒是无惧病毒,他上个月选择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但回到欧洲后就传出他感染埃博拉的消息。虽然这一消息最终被确定为谣言,但埃辛在意大利着实被折腾了一番。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