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亚洲杯个人目标全胜 郜林重回中锋值得关注

2014年11月14日10: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亚洲杯个人目标全胜 郜林重回中锋值得关注

  国足今晚热身对阵新西兰

  ■ 本报记者 张喆

  为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国足点兵23人出战11月的两场热身赛,这也是亚洲杯前国足倒数第2次的集训比赛。今晚7时15分,佩兰率领的国足将在南昌奥体中心迎战来访的新西兰国家队。10月热身赛的两连胜令国足的国际排名跃升为亚洲第9位,距离成为明年世界杯抽签种子队的亚洲前8名还有一定距离。因此,“佩家军”今晚的唯一目标就是击败对手,以3连胜争取更多的国际排名积分。

  佩兰亚洲杯个人目标全胜

  郜林回中锋位置值得关注

  佩兰自6月正式接手国足以来,已经组织了3次集训,打了7场热身赛,总成绩为4胜2平1负。通过几期集训,佩兰已经圈定了一份50人大名单,未来亚洲杯的出征阵容将从中筛选。这次作为出征前倒数第2期的集训,佩兰挑选了23人,其中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前3次集训,只有蒿俊闵和饶伟辉两人是首次入选“佩家军”。由于国奥队本月在武汉参加四国赛,因此佩兰本期集训没有召入国奥队球员。不过,按照佩兰的计划,国奥队几名不错的队员肯定会在12月参与国足的集训。

  邵佳一、徐云龙等老将没有入选本次集训的23人名单,并不令人意外。但张稀哲、黄博文等本赛季当红的球员始终没有进入佩兰法眼参加集训,则令外界充满疑惑。尤其是作为目前国内球员中最出色进攻组织者的张稀哲,最近还被德甲的沃尔夫斯堡相中,他的落选最令人不解,有媒体透露这可能与佩兰和张稀哲个人沟通之间存在误解有关。在被媒体追问这个问题时,佩兰选择了“打太极”的态度,只是表示:“张稀哲一直在我们的考察视线内,这次不入选与位置有关,不代表他之后不能入选。”

  佩兰还首次透露了他个人的亚洲杯目标:赢下每一场比赛,尤其是对沙特队的首场比赛更是必须要拿下。他同时表示,亚洲杯的23人阵容框架不会通过11月的热身赛就此决定。

  随着足协杯第一回合的结束,本次参加集训的23名国脚日前全部到达南昌合练。根据最近两天的训练,国足今晚可能排出4411或4231的阵形,首发阵容估计为:曾诚;姜至鹏、冯潇霆、张琳芃、任航;蒿俊闵、武磊、郑智、蔡惠康、孙可;郜林。在这个阵容里,两个边后卫、复出的蒿俊闵和重新回到中锋位置的郜林都值得关注。

  11月抢分战打响第一枪

  新西兰青年军缺兵少将

  “中国之队”11月赛事的官方海报名为“步步为赢”,由于国足只有国际排名跻身亚洲前8位才有希望成为明年世预赛的种子队,因此每场热身赛除了为亚洲杯练兵外,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抢分。

  国足目前在亚洲排名第9位,积分为369分,这与第8位阿曼队(391分)和第7位伊拉克队(393分)还存在一定差距。而且,阿曼队和伊拉克队等海湾球队在11月中下旬将参加海湾杯赛,一旦战绩优异,积分和排名还会上涨。因此,在即将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要尽可能地争取全胜,除了“步步为赢”别无他法。

  新西兰国家队本周三已经分批抵达南昌展开备战,该队的阵容很年轻,国际比赛经验达40场以上的球员仅前锋布罗基一人。本来该队阵中最大牌的球员当数效力于西汉姆的中卫温斯顿·里德,但里德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旧伤复发,不得不缺席本场比赛,和他同时因伤退赛的还有两名后卫。这支新西兰队阵中的7名后卫中有6人是90后,3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新西兰队主帅哈德森是出生在美国的英格兰籍教练,今年才33岁,之前曾执教过巴林队,目前着眼于带新西兰队构建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班底。新西兰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31位,已经接近14个月未能赢球,近7场国际A级赛2平5负,今年同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交锋分别以2比4和1比3失利。佩兰表示,不管对手排出什么球员,这场都是“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他一定会带领国足全力争胜。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