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赛谌龙爆冷负马克 男单八强中国仅剩林丹

苏荇

2014年11月14日17:0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赛谌龙爆冷负马克 男单八强中国仅剩林丹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爆出大冷: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谌龙被德国选手马克·茨维布勒逆转,无缘八强。林丹则战胜丹麦名将约根森。

谌龙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5名的马克·茨维布勒,5年前谌龙曾在高烧39摄氏度之下输给过马克。谌龙昨天在第一局打得极为轻松,以21比13取胜;没想到从第二局开始,马克强势反击,谌龙屡被诟病的手软问题再度出现,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结果以23比25和19比21输掉比赛。

赛后,谌龙并不显得十分难过,坦言自己打得有点急。巧合的是,和5年前类似,谌龙在两周前参加完丹麦公开赛后,回到北京不适应气候,一直生病,状态并不好,输球反倒令谌龙有缓了一口气的感觉,他直言,打了一年比赛,输掉一场反倒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不过休息时间也不会太久,下周他还要参加香港公开赛,年底还要参加迪拜的总决赛。提到正被禁赛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有记者打趣道:谌龙可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超过李宗伟达到世界第一,谌龙笑了笑:“还是不要了,这样的头衔即便拿下来也是因为人家没有参赛,不是靠我自己的实力。没事,我做世界第二也挺好。”

另一场八分之一决赛,林丹遭遇丹麦劲敌约根森。约根森近来有“林丹克星”之称,皆因近三次交手,林丹两次落败,一次退赛,今年林丹唯一一场败仗就是被约根森在日本赛上取胜。林丹昨天先输一局,却连扳两局。林丹对此战基本感到满意:“约根森现在是欧洲一号选手,能赢他说明我状态保持得还行。”这次比赛的球场灯光饱受诟病,谌龙、林丹等都有微词,林丹昨天更频频抬头看灯,他表示场地灯光过于刺眼,更调侃道:“要是这样的话,我想我明天比赛应该戴上墨镜过来了。”

随着小将薛松、高欢和王睁茗的相继输球(王睁茗不敌日本名将田儿贤一),林丹成为男单八强的中国独苗。

谌龙的女友王适娴昨天以0比2不敌日本新秀山口茜。王仪涵、刘鑫、孙瑜相继晋级。男女双打各有三对中国组合晋级八强,混双则有五对中国组合晋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