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谌龙出局因进攻犹豫失误多 主场作战压力大

2014年11月14日13:5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出局因进攻犹豫失误多 主场作战压力大

  ■本报记者 鄢斌/文 张旭阳/摄

  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的2014泰禾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爆出超级大冷门,赛会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竟然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马克·茨维布勒逆转,意外地无缘八强。

  进攻犹豫失误太多致败局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近期状态颇佳,他不仅在8月的羽球世锦赛上夺得个人首个单项世界大赛冠军,上个月还在丹麦超级赛上称王。作为一名福建选手,谌龙在家门口作战也显得士气高涨。在前天的比赛中,他以摧枯拉朽之势轻松淘汰了越南选手阮进明,昨天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5位的德国选手马克·茨维布勒。

  正如大家预想的一样,谌龙在比赛开局打得很轻松,首局他只用18分钟就以21∶13胜出,第二局谌龙很快就以17∶10领先。就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即将结束时,马克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他利用扣杀频频追分,而谌龙在进攻上的犹豫以及失误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最终马克以25∶23顽强地扳回一局,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关键的决胜局,两人打得更为纠结,谌龙的失误依然很多,不敢主动上手也葬送了很多得分良机。在16∶20落后时,谌龙一度挽救了3个赛点,仿佛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最后时刻谌龙回球下网,19∶21,又是失误导致自己功亏一篑。

  主场作战背上包袱压力大

  在家乡父老面前,谌龙比任何时间都更想赢得比赛,也许正是这样的压力,让他打得有点畏首畏尾,“第二局被追分的时候有点急,想进攻得更好,但是越想得分越得不到。”谌龙赛后表示。

  谌龙与马克曾有过6次交手记录,谌龙以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我上一次输给他是2009年在丹麦,其实今天一上来我的状态还可以,当时觉得没问题的。不过输赢也都正常,好好休息一下吧,就当是一次调整。”据透露,谌龙在比赛结束后马上又要前往香港,参加2014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对于马克而言,能够战胜头号种子绝对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他当场脱下T恤嚎叫庆祝。“谌龙是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我上次赢他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第一局他打得非常好,我没有任何机会,但是第二局他有些松懈,我当时就对自己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要坚持,结果我就追回了。很高兴能赢得比赛,这是对自己努力的一次证明,因为不是任何时候都有机会战胜世界冠军的。”马克赛后表示。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