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谌龙李雪芮剑指中国公开赛 李宗伟无缘参赛

周密

2014年11月04日13:3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李雪芮剑指中国公开赛 李宗伟无缘参赛

  上周末,刚刚在丹麦公开赛双双夺冠的谌龙、李雪芮现身武汉,出席由东风雪铁龙主办的“谁是球王”媒体羽毛球精英赛武汉站的比赛。此次是谌龙、李雪芮自丹麦世锦赛、亚运会之后首次公开亮相,也是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前的最后亮相,两位人气明星都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公开赛上取得佳绩。

  在世锦赛、亚运会、丹麦公开赛三大赛的单打项目上,谌龙获得两金一银、李雪芮获得了一金两银的成绩,体现了中国羽毛球队领军人物的实力。中国羽毛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代,谌龙、李雪芮作为新一代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在激烈的竞争压力和广泛的社会压力下,能完成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谌龙在斩获今年世锦赛冠军之时获封“中国龙”,这也体现了中国球迷对新一代国手的认可与期待。李雪芮虽然在世锦赛、亚运会单项上都与冠军失之交臂,然而亚运会带领中国女团力压东道主夺冠也体现了国羽“一姐”的实力,因此李雪芮被媒体赠予“东风雪”的雅号。对于今年的表现,李雪芮认为,随着国际羽坛大型赛事越来越频繁,系统训练与调整的时间将越来越少。加之高手对决,竞争激烈,要在所有大赛夺冠难度越来越大,因此如何在有限时间内更有效地提升自己、调整心态将是她要集中解决的问题。

  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11日开幕,对于国际羽联年内最后一个顶级公开赛,二人信心十足,并相约福州夺双冠。李雪芮说:“最近状态不错,会好好准备,困难准备需要更充分一些,希望年末能给大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去年中国公开赛我跟谌龙同时获得了单项冠军,今年希望我们俩能再次实现这样的成绩。”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形象大使,谌龙对男单的渴望更强一些,因为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奖杯冠名商正是东风雪铁龙。“如果我能夺得男单冠军,也回报了他们的支持。如果我和李雪芮再次双双夺冠,那么就更完美了。”

  因为受困于兴奋剂风波,排名世界男单首位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无缘今年中国公开赛,东道主两大男单高手林丹、谌龙之间的对垒,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

  根据抽签,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谌龙作为赛会的一号种子,被分到上半区,林丹处于下半区,两者要会师决赛,还得各自闯过数道障碍。谌龙的对手都不是很强,进入决赛不会遇到太多麻烦。林丹首轮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许仁豪,之后可能会碰赛会二号种子、丹麦选手约根森。

  林丹与约根森有过七次交手、五胜二负,但2012年以来的两次碰面,都以1:2不敌对手。一次是2012年元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第二轮,另一次是今年6月日本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那也是他今年4月复出以来输掉的唯一一场球。

  在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林丹曾五次折桂,是获得单打冠军最多的。对于众人期待的这场对决,谌龙表示,比赛的结果很重要,过程也很重要,作为一个运动员,会充分融入比赛,享受比赛带来的喜悦。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