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赛-谌龙大意遭逆转爆冷出局

2014年11月13日21: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赛-谌龙大意遭逆转爆冷出局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博闻、刘旸)13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次轮,2号种子、中国明星选手谌龙轻取第一局后遭对手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逆转比分爆冷出局。

  双方比赛历时1小时26分钟。谌龙21:13轻取第一局。第二局17:9大比分领先后连连失误,被对手追平,而后反超,最后对手以25:23扳回一局。决胜局,马克一路领先至20:16,谌龙连追三分,仍难挽败局,以19:21输掉比赛。

  “对手打得挺顽强的。他今天确实打得比我好。可能我觉得2:0一定能赢,可能打到第三局整个人心态就没那么好了。”谌龙如此评价自己的失误。

  谌龙赛后说,“第二局输了之后气没那么足了,可能觉得说就是正常在打,没有说一定要赢。”

  马克表示:“前两局他都打得挺好的,尤其是第一局我基本上没什么机会,第二局他开始大比分领先,但他注意力有点分散了,当我一点点追平比分,他就开始压力很大。第三局他犯了一些关键性的错误,我能看出来他很紧张起来的,因为他犯了一些他平时不会犯的错误,他也没有把实力全拿出来。”马克说,“他注意力一分散,失误几个球后,我又连续几个球都发挥地很好,他就开始压力很大了。”

  赛前,谌龙曾表示,自己在福州长大,“希望能够给家乡观众送去最精彩的比赛。”在家门口比赛,观众多是冲着林丹和谌龙而来,整个观众席也随着谌龙的表现沸腾唏嘘。

  “我知道谌龙是明星,是世界冠军。我知道他压力很大,观众对他期待很高,因为他是新晋世界冠军。我的目标是不让他大比分领先,因为如果这样就很难打败他了。”

  “确实比赛也打得比较多,之前两周多生病,休息一下也挺好的。”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