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八强激战 时越屠龙大胜古力

2014年11月13日2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八强激战 时越屠龙大胜古力

  新华网南京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10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13日在江苏无锡惠山区文化馆结束八强较量,国内等级分第一人时越屠龙大胜古力,此外两位世界冠军芈昱廷、江维杰和卫冕冠军杨鼎新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四强,半决赛时越将和芈昱廷展开焦点对话,杨鼎新对阵江维杰。

  古力和时越之战是本轮焦点战,古力是昔日等级分第一人,时越是当今等级分第一人,不过时越近来状态不佳,在各项赛事中遭遇连败,三星杯半决赛还被金志锡零封出局。这盘棋两人展开大乱战,最终时越妙手屠龙,大胜古力晋级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芈昱廷,后者作为“95后”的代表人物,近年来风头颇劲,他当日速胜蔡竞晋级。两位“90后”世界冠军将在半决赛交手。

  唐韦星和江维杰两位世界冠军的对阵也是八强焦点战,此前不久的三星杯半决赛中,唐韦星力克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晋级决赛,不过在这场对局中,江维杰在中腹围出厚势,并始终保持实空领先,最终唐韦星无奈投子认输,这场比赛他几乎没有机会,自己也笑称下着下着就输多了。“磨王”邱峻和卫冕冠军杨鼎新之战最后结束,结果杨鼎新击败对手杀进四强。14日江维杰将和杨鼎新展开较量。

  该项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弈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锡弈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无锡市棋类协会、无锡市惠山区棋类协会协办,冠军将于15日决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