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赛-林丹苦战三局进八强 与约根森互拍大腿致意

2014年11月13日1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赛-林丹苦战三局进八强 与约根森互拍大腿致意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博闻 刘旸)13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次轮,林丹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丹麦猛将、2号种子约根森,晋级八强。

“他是丹麦的1号,也是欧洲的1号选手。”林丹如此评价自己的对手,并坦言,“今天能够战胜1号,说明自己的状态应该保持得还不错。”

今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1/4决赛,林丹曾苦战三局不敌约根森,无缘四强的同时连续两次不敌对手,同时那也是“全满贯”林丹复出后的首场败仗,约根森因此被媒体称作“林丹克星”。

当被问及连续两次被约根森战胜有何想法,林丹表达了自己的平常心,“我觉得其实战胜我或者我输球并不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我觉得竞技的比赛都会这样,我只是尽最大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就是了”。

赛后林丹与约根森在采访区互拍大腿向对方致意。对于这样“调皮”的沟通方式,林丹说,“因为刚刚那个球,他打得也很努力,但那个球最终我得分了,为那个精彩的球两个人都表示对(对方)努力的认可吧。”

“看到他重返赛场很棒。”约根森说,“第三局我犯了一些低级错误。我曾有机会赢,但是他在主场作战确实很难(击败),因为我知道这是他的家乡,而且他确实很厉害。”

自2010年起,林丹一直受伤病困扰,此前刚完成两次右膝插管抽积水。

“当然比赛的过程相对来说会比较艰苦一些,因为这个球馆比较大,球也相对比较慢一些,不管怎么样,停了两周的训练还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我感到非常满意。”林丹说。

双方的比赛历时1小时13分。首局双方一开始就紧咬比分,在10平之后,林丹连续失误,被约根森以17:14领先,虽然林丹将比分扳至19平,但最终还是以19:21失利。第二局,林丹一开始就取得了8:4的优势,并一路领先,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8平之后林丹就一直领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1:15拿下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