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公开赛唐韦星挺进决赛 立阻韩国棋手会师

2014年11月08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公开赛唐韦星挺进决赛 立阻韩国棋手会师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在不太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中国棋手唐韦星昨天在韩国大田举行的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中,执白力克有“韩国第一人”之称的朴廷桓,总比分2比1连续两年杀入该项赛事决赛。唐韦星将与韩国棋手金志锡在决赛中相遇,并力争卫冕。

  输掉第二局之后,韩国棋界的舆论氛围大都认为朴廷桓将会与金志锡会师决赛,中国方面也都对唐韦星的前景不太看好。在这样的形势下,唐韦星不为所动,显示出了良好的心态。昨天的半决赛决胜局唐韦星执白后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半盘越战越勇。而朴廷桓则下得畏手畏脚,胜负处犹豫不决,唐韦星白棋小胜的局面已经不可动摇。朴廷桓遂投子认输,这样唐韦星便以2比1的总比分淘汰了朴廷桓,连续两年杀进三星杯决赛。赛后唐韦星说:“我布局不太好,拿了黑棋更不会下,白棋还好一些。无论怎样,这个结果很不错。”本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计划将于12月9、10、11日在中国西安进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