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男单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穆雷被小将挑下马

王曦

2014年07月03日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网男单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穆雷被小将挑下马

  面对保加利亚小将季米特洛夫,温网男单卫冕冠军穆雷惨遭横扫,2日进行的男单第五轮比赛中,他以0:3不敌对手,爆冷无缘四强。

  此役,刚刚更换主教练的穆雷未能延续此前四轮的神勇状态,面对保加利亚人咄咄逼人的进攻,他全场几乎找不到任何破解方法,很快就在新任主教练毛瑞斯莫的注视下,以1:6、6:7(4)、2:6连丢三盘,六年来首次无缘温网男单四强。

  对于这个结果,英国人赛后颇为失望,他认为,开局给了对手过多自信导致自己始终处于被动。不过,他说,年轻选手的迅速进步将成为他的巨大动力。“我会马上投入到新的训练中来,以做好剩余赛季的准备。”

  而穆雷并不是第一个失利的高排位种子选手,就在昨天,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以1:3不敌年仅19岁的澳大利亚小将克里基洛斯。

  对于新一代选手的成长,穆雷表示,“这些年轻选手的进步很明显,如果在和他们交手时,自己没有准备好,那么就很难赢得胜利。不过,他们还年轻,欠缺一些经验,我可以从这些方面找到突破口。”

  另外两场焦点对决中,赛会1号、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均逆转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特别是费德勒,在去年第二轮爆冷出局的阴影下,此役3:1击败今年澳网冠军、同胞瓦林卡,堪称当日最大看点,而这场比赛结束后,瑞士天王迎来了他在温布尔登的第72场胜利。谈及获胜关键,费德勒说:“去年过早出局对我无疑是个激励,而现在我的状态很好,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完)

(责编:易潇、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