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汤杯半决赛谌龙爆冷输球 徐晨:心态出现问题

2014年05月23日16: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3日电(胡雪蓉)今天下午,2014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打响,中国队对阵日本队。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担任中国队第一单打的谌龙爆冷0-2不敌田児贤一,这也是国羽在本届汤杯中丢掉的第1分。

对于谌龙的失利,徐晨在做客人民网时点评道:“我觉得还是主要是场上的速度,因为羽毛球讲究速度是一个前提,如果你连速度都跟不上,你就更不要去谈他的技术或者是能力各方面。另外,我觉得谌龙确实过于紧张,可能是自己心态的原因,太想赢了。没有把平时在训练当中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第三,可能就是在遇到不顺、落后的情况下,他没有想更好的办法去扭转场上的局面,困难准备做得不够。比如打得不顺落后的时候他没有想改变一下战术,换个球,擦个汗,把比赛场上的节奏控制一下,他没有去想,这方面做得不太够,导致他后面越打越不顺,越打越被动。”

同样作为单打选手的汪鑫表示,“我觉得他可能因为第一局开始上去压力比较大,而且田児贤一确实第一局发挥得很好,整场的速度特别快,进攻连贯打得特别好。谌龙一上场显得比较被动,所以第一局输后,第二局没有扭转过来,开局还是背了第一局的包袱,没有放开。”

“田児贤一的状态是越打越好,谌龙如果没有调整就会被一直压着打。第二局会觉得田児贤一的速度还是很快,其实他的速度肯定降慢了,因为运动员不可能三局一直加速,但是谌龙还没办法扭转,一直给田児贤一机会让他来攻,整场显得很被动。”汪鑫说,“刚才在看整场比赛解析,明显觉得谌龙的球没有拉开,田児贤一是在很舒服的位置,没有把他调动开,让他站得很舒服,打起来就很轻松。我觉得谌龙没有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就一直给对方打的机会,越打越紧。”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