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赛次轮谌龙爆冷出局 对手获胜激动脱掉上衣

2014年11月14日09: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赛次轮谌龙爆冷出局 对手获胜激动脱掉上衣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正在福州进行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昨天爆出冷门。坐镇主场的男单头号种子谌龙和女单2号种子王适娴,先后在第2轮中不敌非种子选手,无缘8强。

  世界排名第2位的谌龙,上个月刚刚在丹麦首要超级赛中登顶。中羽赛首轮,他直落两局横扫越南好手阮天明。昨天,谌龙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5位的德国选手马克·兹维布勒。两人此前有6次交锋,谌龙5年前曾输掉一场。赛前,他曾表示此役“会是一场纠结的比赛”,要做好艰苦准备。

  不过,本场首局打得并不纠结,谌龙凭借后半局的优异表现,以21比13旗开得胜。第2局,头号种子也一度顺风顺水,以17比10领先。眼看胜利在望,背水一战的兹维布勒展开反击,谌龙则犯了手软的老毛病,进攻不够果断,终被对手将比分反超。尽管挽救了3个局点,但谌龙仍以23比25丢掉该局。

  决胜局,两人展开激烈拼杀。谌龙在局末奋力挽回3个赛点,但仍以19比21惜败,惨遭逆转。获胜后,兹维布勒激动地脱掉上衣,高喊庆祝。“第2局他有些松懈,当时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什么都可能发生。”30岁的德国老将说,“我非常高兴,因为不是什么时候都有机会战胜世界冠军的,尤其是在客场。”

  谌龙则平静表示,其实自己开场状态不错,觉得“没问题”,但次局遭遇追击时有些着急,“越想得分越得不到。”有记者提及,世界排名首位的李宗伟因涉嫌使用禁药,已被临时禁赛,现在是谌龙冲击“No.1”宝座的好机会。对此谌龙自嘲道,“我就做世界第2挺好。”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女单角逐中,2号种子王适娴以14比21、10比21爆冷不敌年仅17岁的日本小将山口茜。此外,男单6号种子王睁茗也意外负于非种子选手、日本新秀桃田贤斗。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