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爆冷不敌德国选手兹维布勒 谌龙卫冕豪言成空

2014年11月14日08: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卫冕豪言成空

卫冕冠军谌龙第二轮就遭淘汰,赛前誓言成了笑话。

中国赛前,谌龙多次放出豪言要在福州卫冕。虽然出生在湖北荆州,但谌龙的羽毛球生涯却是在福建起步,这里也被他视为第二故乡。但仅仅打了两场比赛,谌龙的中国赛就结束了。

昨天对阵世界排名第25位的兹维布勒,谌龙一度以21比13、17比10领先。但这样的优势也没能帮谌龙赢得比赛,被兹维布勒以25比23、21比19逆转。这是兹维布勒职业生涯伟大的胜利之一,赢球后的德国人兴奋地脱衣庆祝。

“之前每次跟他打都挺轻松的,前面领先很多,原以为会2比0拿下的。结果被扳回一局后,自己的心气也下来了。”谌龙和兹维布勒之前有过6次交手,德国人只赢了一次。

输球后的谌龙打趣称一年比赛打下来太累了,正好可以趁机休息一下,调整下身体。打完丹麦赛,谌龙回京后对气候有些不适应,一直在生病。

即便这样,谌龙下周还要参加香港公开赛,下个月还有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而由于李宗伟处于暂时停赛期,谌龙有机会以头号种子出战这两站比赛,并有机会冲击世界第一。不过谌龙可不想乘人之危,“还是不要了,这样的头衔即便拿下来也是因为人家没有参赛,不是靠我自己的实力。”(孙海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