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冷门日:谌龙遭淘汰 王适娴惨败 汤金华因伤弃赛

2014年11月13日21: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冷门日:谌龙遭淘汰 王适娴惨败 汤金华因伤弃赛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刘旸 王博闻)在福州举办的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3日迎来第二轮正赛。赛会男单头号种子选手谌龙意外地遭遇淘汰,女单2号种子选手王适娴惨败于日本“神童”山口茜,女双一号种子包宜鑫、汤金华组合因汤金华膝部旧伤复发,被迫弃赛。

  当天男单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在与排名25位的德国选手马克·茨维布勒的比赛中,首局谌龙以21:13轻松取胜。第二局谌龙在以微弱优势领先时,被对手连续追分,最终以23:25失利。决胜局中,谌龙不再有心理优势,最终以19:21惜败,被对手连扳两局,意外地遭到淘汰。

  谌龙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第二局被连续追分的时候心理有些急躁,急于得分赢下比赛,而对方防守表现得非常好,最终没咬住比分。

  “决胜局时,我的气势就不占优势了,他表现得更出色。我觉得自己实力能够赢,但比赛就是这样,没有谁能够一直不输球,这也很正常,近段时间比赛比较密集,身体感觉有些疲惫,也想休息下。”谌龙说。

  在女单头号种子选手李雪芮赛前因伤退出后,2号种子选手、世界排名第二的王适娴成为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13日,在对阵排名35位、刚满18岁的日本小将山口茜的比赛中,王适娴表现十分不在状态,连输两盘,溃不成军。两局比赛中,她一共只得到24分。

  王适娴赛后承认比赛打得很糟糕,“第一局输了以后自己在场上就不是很积极了,整个人的节奏比较慢,而跟她(山口茜)打需要有一定的速度。”

  膝部手术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林丹与赛会2号种子选手、丹麦名将约根森也苦战三局,历时1小时13分。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总比分2:1的成绩有惊无险地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在林丹眼中,约根森不仅是丹麦一号,也是欧洲的一号选手。今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1/4决赛,林丹曾苦战三局不敌约根森,无缘四强的同时连续两次不敌对手,同时那也是“全满贯”林丹复出后的首场败仗,约根森因此被媒体称作“林丹克星”。林丹赛后坦言“今天能够战胜一号,说明自己的状态应该保持的还不错。”

  赛会女双头号种子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在对阵韩国组合张艺娜、柳海媛的首局比赛进行到10-11时,中国选手选择离场。裁判席官员向记者证实,汤金华因伤弃赛,韩国选手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终止后,记者在混合采访区也未能见到这对中国组合。

  在林丹与约根森比赛的同时,另外两块场地中国对印度的男单比赛同样让观众揪心。中国选手薛松在与印度选手卡什亚普的较量中,首局以21:11轻松取胜,第二局以同样的比分却输掉比赛。决胜局薛松以1:11的巨大落差开局,令观众大跌眼镜,虽一度追至12:16,但最终还是输掉比赛。

  男单6号种子选手王睁茗1:2不敌世界排名12位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高欢在对阵印度选手斯里坎斯的比赛中,也是苦战三局,最终不敌对手,遭到淘汰。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女单3号种子选手王仪涵,女双2号种子组合田卿、赵云蕾,女双5号种子组合王晓理、于洋,女双7号种子组合骆赢、骆羽,男双8号种子组合柴飚、洪炜,男双7号种子组合刘小龙、邱子瀚,混双2号种子组合徐晨、马晋,混双8号种子组合刘成、包宜鑫等都赢得比赛,成功晋级。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