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汤尤杯

国羽拿到第13座尤伯杯 李雪芮送上“定心丸”

记者 李远飞

2014年05月25日14: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雪芮送上“定心丸”

  如果谌龙没有输掉半决赛的第一盘单打,那么中国队还会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输球吗?历史不容假设,所以这个问题永远不会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谌龙错过了一次“做团队英雄”的机会。时隔24小时后,李雪芮用她稳定的表现,为中国队在新德里夺得第13座尤伯杯贡献了金子般的一分。特别是当年轻双打包宜鑫/汤金华输掉一分后,李雪芮稳定军心以及影响整个战局的价值,愈加得以彰显。决赛开始前,首次以头号单打参加尤伯杯,并且5战5胜的李雪芮,就被世界羽联授予了“年度最佳女队员奖”。昨天率队3比1击败日本队,赢得决赛后,李雪芮又被总教练李永波称为“称职的第一单打”。李雪芮成为中国队的一颗“定心丸”。

  穿着耀眼的专属战靴“小粉鞋”,挥舞着手中的N50III,与世界强队的各位一姐交锋,6战6胜。昨天李雪芮2比0击败三谷美菜津后,在场边总结自己的此次尤伯杯时说:“很漂亮,很棒!”话里透着重庆妹子那股不遮不掩的爽快。当然,她并不是没有遇到困难,今年此前两度与三谷美菜津交锋,她赢得都不轻松。昨天首局的前半段,李雪芮也一度以6比10落后。但赛前对困难已经有了充分准备的李雪芮,并没有像之前一天的谌龙那样崩溃,她随即连得12分逆转,并且在第二局只让对手得到5分。“其实每个对手都不好打,如果不在赛前做好准备,就有可能输给对手。”李雪芮说,“对手站在挑战我们的角度,我们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行。”

  当然,李雪芮也不是一天就成熟起来的。事实上,年轻人都会有蹉跎彷徨的时候。昨天夺杯后,同为22岁的双打姑娘汤金华、包宜鑫,与女单小将孙瑜一起,成为国羽新世界冠军,收到红牛“100+纪念金罐”。汤金华、包宜鑫作为中国女队第一双打,决赛前也是5战5胜。但昨天面对有备而来的日本一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她们紧张了,在场上显得应变办法不多,进攻、防守都非常机械,结果连丢2局输掉了一盘。“我们只发挥了三四成的水平。”汤金华赛后说,“没经历过这样的大赛,场上放不开,打不出自己的东西来。”而李雪芮为年轻付出的代价,却是在去年世锦赛上。

  伦敦奥运会以第三单打的身份最后时刻入选中国队,决赛一战成名拿到奥运冠军,李雪芮从成为焦点后,就不曾有过彷徨。但是去年世锦赛决赛输给泰国名将拉查诺,让李雪芮跌入了职业生涯的谷底。“一度不想碰球。”李雪芮描述那时的状态,但最终她走出了自己的低谷。这次尤伯杯李雪芮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回归,证明了自己中国队一单的价值。总教练李永波说:“她是称职的第一单打!”面对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当每个协会的参赛名额缩减为2人后,李雪芮这次在新德里的表现,无疑会为她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赢得更大的主动。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