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汤尤杯

国羽尤伯杯卫冕 三朵“小花”荣登世界冠军榜

2014年05月25日13: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国羽三朵“小花”荣登世界冠军榜

  新华社新德里5月24日体育专电 24日,随着中国羽毛球女队在印度新德里以3:1战胜日本、取得尤伯杯两连冠后,领奖台上,三张年轻的面孔笑容格外灿烂,她们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尤伯杯的三朵“小花”——22岁的女双组合包宜鑫、汤金华,20岁的女单选手孙瑜。随着中国队的成功卫冕,她们也登上了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榜。

  按照规定,只有在世界羽联主办的正式国际比赛中夺冠,才能被认定为世界冠军,包括奥运会羽毛球赛、世界锦标赛、汤姆斯杯赛、尤伯杯赛、苏迪曼杯赛等。其中,汤尤杯苏迪曼杯这样的团体赛事是国羽诞生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上场比赛并获得胜利的队员将随着队伍的夺冠被承认为世界冠军。

  本次汤尤杯之前,包宜鑫、汤金华、孙瑜以及男单小将田厚威均有机会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但随着男队爆冷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本届比赛诞生的新科世界冠军成了清一色的“娘子军”。

  在当天的决赛中,中国第一女双包宜鑫/汤金华遭遇“滑铁卢”,在第二场中不敌日本组合。赛后,二人均表示只发挥了三四成水平,“我觉得这场没打出自己的东西。毕竟没经历过这样的大赛,不能放开去打。”汤金华说。

  好在李雪芮、王适娴、王晓理/赵芸蕾表现稳定,让中国女队有惊无险地成功卫冕。“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获得世界冠军,今天实现了愿望,很开心,但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以后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汤金华说。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红牛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共同为三位新科世界冠军颁发了“红牛100+”世界冠军纪念罐。据统计,李永波执掌帅印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已造就了78位世界冠军。从2010年起,红牛在每次世界冠军诞生第一时间制作冠军纪念罐并举行仪式,算上本次新上榜的三名世界冠军,四年来,已有谌龙、张楠、李雪芮、赵芸蕾、王适娴等18名队员收获了红牛纪念罐。

  李永波点评了三位新科世界冠军在本次尤杯上的表现:“孙瑜虽然只打了一场比赛,但相信对她来说是一场难忘的经历,通过这样的大赛,上场、赢球、观看整个比赛过程,对她的成长很有帮助。”

  “包宜鑫和汤金华却不一样,她们现在已经世界排名第二,而且在前面九站的比赛她们拿了八站冠军,她们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的洗礼,能够给她们支撑点,可以站的住。昨天打韩国已经看到了她们开始成熟,今天虽然输球,但不是坏事,这种碰撞能够让她们知道自己还远远不够,回去还要更努力。对于这两个92年的小孩,她们未来的路还很长,通过这次比赛总结经验教训,也许2016年(奥运会冠军)就是她们的。”(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