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楠赵芸蕾夺冠 国家队获李宁赞助后第409金(图)

2014年11月17日14: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楠赵芸蕾夺冠 国家队获李宁赞助后第409金(图)

张楠赵芸蕾夺冠国家队获李宁赞助后第409金(图)

  本报讯 16日,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夫妻档”张楠/赵芸蕾击败韩国组合柳延星/严惠媛,在中羽赛为中国队摘下第一枚金牌。

  这场混双决赛持续了1小时18分钟。张楠/赵芸蕾组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后两局完成逆转,继2011年后再夺中羽赛的混双冠军。

  赛后这对冠军组合进入新闻发布厅,迫不及待地在一件写着“409”三个数字的球衣上签下了名字。这个特殊的“签名”引起在场记者的好奇。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李宁公司室内运动事业部总经理洪玉儒向记者们“解密”:“这是自2009年李宁赞助中国羽毛球队以来,国家队夺得的国际大型赛事中第409块金牌!”

  作为世界羽联历史上实现双项(混双、女双)大满贯的第一人,赵芸蕾对“409”的数字贡献突出,在这409块金牌中,赵芸蕾与张楠合作获得26块金牌,与田卿合作夺得12块金牌,是中国羽毛球队当之无愧的“金牌王”。

  2009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在国际各项比赛中以近乎疯狂的速度“掠夺”了408块金牌。平均算来,国羽几乎每5天就在国际大型赛事中夺取1枚金牌,这个速度也被世界羽联官员称为“中国速度”。前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洪玉儒介绍说:“羽毛球项目的制胜法宝就是快!为了快,我们引领了一次15年来羽毛球装备上创造性和革命性的突破,那就是李宁设计羽毛球拍的三大科技平台。在这个平台下,李宁品牌让国羽全面提速,获得了更多的一击制胜的机会。” (钟鼎)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