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成都日报:国羽遇到不是危机的危机

2014年11月17日13:45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日报:国羽遇到不是危机的危机

  输球的不只是林丹,登上这次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宝座的居然也是一名印度选手内瓦尔。中国队让羽毛球运动并不算传统项目的印度队在家门口包揽了男女单打冠军,这是一个让人意外的结局。当然,中国队这次表现失常有很大原因是因为队员普遍感觉疲劳,但可怕的并非林丹都能输球,而是国羽缺少厚实的后备力量。输掉一次公开赛对于国羽来说还谈不上什么危机,但必须要有危机意识——也许国羽的辉煌时代即将开始褪色。

  12年一个轮回,中国公开赛上一次外国选手夺得男单冠军还是2002年的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从那之后,谁也没有在中国队的主场抢走过这项冠军。林丹输球有客观原因,但最让人担忧的也许还是接班人谌龙的表现。这位已经不能算是小将的接班人近两年被李永波寄予厚望,但除了在世锦赛上战胜李宗伟算是接受了考验外,发挥着实不够稳定。本次比赛输给了德国选手兹维布勒,无缘八强。而除他之外,王睁茗、薛松和高欢等年轻选手均止步第二轮。中国女单之前一直被认为是最稳健的,但本次比赛李雪芮因伤退赛,王适娴、王仪涵带领着几位小师妹居然连决赛都没有进,是五个单项中唯一没有选手进入决赛的。

  在这个奥运周期,国羽几乎一直是在吃老本,男双一直找不到新组合来代替蔡赟/傅海峰,男单除了林丹之外就只有谌龙还能一战,女单的发挥也一直不够稳定,就只有混双和女双还保有一定的优势。对于国羽来说,总有坐吃山空的一天,年轻人成长速度远远与国羽这几年取得的优秀战绩不成正比。对于国羽来说,也许需要为未来多做一些打算。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