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回应杀入决赛:打每场比赛时顾虑很多

2014年11月16日17: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回应杀入决赛:打每场比赛时顾虑很多

林丹回应杀入决赛:打每场比赛时顾虑很多

  事实证明,在中国羽毛球队中,最让人信任的球员还是林丹,在师弟们纷纷落马的情况下,昨天林丹孤身挺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

  在谌龙、王睁茗、田厚威等依次落马的时候,伤愈不久的林丹每一轮都赢得很踏实,昨天在半决赛面对的是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后者刚刚在法国公开赛上逆转王睁茗夺冠。面对林丹,周天成输得没有脾气,第一局输17比21,第二局虽一度以17比14领先,但最后时刻认真起来的林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取7分,以21比17干脆利落地结束战斗。

  “我希望自己能永远保持这样,每一场比赛都在尽力,无论哪个选手都想冲击我,所以每一场比赛打的时候都会顾虑很多。”过去两周刚刚经历两次膝盖抽积水的治疗,能够来到福州比赛林丹自己也觉得侥幸,没想到师弟们在福州相继输球,更令他顿感压力。不过林丹坦言压力只会令自己更强,果然这次顺利跻身决赛,他在略松一口气的同时也觉得自己很不容易。决赛林丹将面对印度的男单二号斯里坎斯,两人实力相差悬殊,但林丹自言不能轻敌,“斯里坎斯最近几站势头正猛,还是要认真迎战。”

  此次比赛,林丹左臂上的五星纹身外多了一些圈圈的装饰,五星代表了林丹所取得的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奥运会冠军的大满贯。对于此次的变化,林丹解释说这是为了加冕这个荣誉,“因为今年亚运会之后我实现了自己的又一轮大满贯,所以做了变化,为了突出这一点。”

  此次比赛结束后,林丹拿到了超级赛的9350分积分,这样的积分已经足以让他的世界排名重返前十。

  又讯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女单全军覆没,男双独苗柴飚/洪炜闯进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