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ATP年终总决赛 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2014年11月15日19:0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今晨结束,德约科维奇(下图)以全胜的战绩拿下A组头名,并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瓦林卡亦战胜西里奇,将在半决赛与费德勒展开瑞士德比。

  小德在伦敦保持着绝佳的状态,前两轮都是以横扫对手的姿态取胜。本轮面对不久前曾在中网决赛惨败在自己拍下的伯蒂奇,小德仍毫不手软,以两个6比2大获全胜。他今年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仅丢9局,创造了年终总决赛的一项新纪录。伯蒂奇赛后认为小德绝对配得上胜利:“我已经在场上做到最好,而他的发挥实在无懈可击。”

  小德在赛后领取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奖杯。ATP执行主席兼总裁克莫德代表ATP向他表示祝贺:“获得年终世界第一是这项运动至高无上的荣誉。自1973年引进排名系统以来,只有16位球员实现过这一成就。诺瓦克(小德)在赛季末与罗杰(费德勒)为这项荣誉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在年终总决赛,诺瓦克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称号。祝贺你拥有又一个杰出的赛季,拿到年终世界第一称号对你来说是实至名归。”

  在2011年和2012年,小德曾经品尝过年终世界第一的滋味,他是第7位能够三次或以上实现这一目标的球员。此前只有伦德尔、费德勒和纳达尔可以在失去年终第一后再度登顶,如今小德也加入了这个行列。近11年来,男子网坛的年终世界第一始终在费德勒、纳达尔与小德三人的垄断下。

  对小德来说,冲击年终总决赛三连冠是他接下来的首要目标。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锦织圭。

  A组的最后一战由瓦林卡迎战西里奇,后者依然没能在自己的首次年终赛之旅找到胜利的感觉。与前两场的溃败相比,西里奇此战总算打出了美网冠军应有的风范,不仅在首盘3比6落败之后回敬了一盘6比4,决胜盘也取得2比0开局。瓦林卡却在关键时刻爆发,拿下了其后7局中的6局,最终以6比3赢得决胜盘。以小组第二出线后,瓦林卡将与费德勒争夺决赛席位。(祁冬)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