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年终总决赛:瓦林卡力克西里奇 夺最后四强资格

2014年11月15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终总决赛:瓦林卡力克西里奇 夺最后四强资格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报道,伦敦当地时间周五,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瑞士名将瓦林卡在一场事关出线形势的比赛中以6比3、4比6、6比3击败了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以小组赛两胜一负的成绩成功晋级四强。

首盘比赛,瓦林卡率先发球。在经过一番试探后,前三个发球局两人都分别保发。比赛在第四局出现了转折点,瓦林卡在西里奇的发球局突然发力,连下三分以40比0获得三个破发点,瑞士人在对手顽强的守住了第一个破发点后终于在抓住第二次破发机会顺利破发,以3比1在场上领先。此后的几局场上再无波澜,凭借着唯一的一次破发优势,瓦林卡以6比3拔得头筹。

次盘比赛,场上依旧延续着上一盘末段的均势,前九局两人均未能获得破发机会,西里奇依靠先发优势以5比4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瓦林卡却突然失去了准心,他被西里奇以一个love game破发,在第二盘中以4比6告负。

比赛来到决胜盘后,场上的节奏突然加快,瓦林卡在第一局就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均被他一一浪费。未能抓住机会的瑞士人很快就受到了惩罚,他在第二盘被西里奇强势破发,以0比2落后。开局不利的瓦林卡此后通过积极调整重新找回了状态,他在第三局立即取得回破。此后瑞士人越战越勇,分别在第五局和第九局再次两度完成破发好戏,最终以6比3逆转对手拿下了决胜盘的胜利。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