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智立功国足防线出错 佩兰归咎于体能原因

张鑫

2014年11月15日09: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智立功国足防线出错 佩兰归咎于体能原因

凭借郑智一脚天外飞仙似的进球,国足昨天在南昌奥体中心进行的亚洲杯热身赛中1比1战平新西兰,伤愈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蒿俊闵表现出色。对于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佩兰将原因归结于体能问题。在同时进行的四国赛里,国奥以同样的比分战平韩国

亮点 郑智世界波

自1996年来的近4次交锋中,中国队对新西兰2胜2平保持不败。此次两队再度交手,是国足抢分进入亚洲前八名的重要一战,也吸引了恒大新帅卡纳瓦罗前来观看。

上半场比赛进行得非常开放,国足开场对新西兰的后场逼抢有些准备不足。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新西兰就有一脚小禁区线上的捅射被王大雷没收。在逐步适应对手的打法之后,国足在上半场后半段频繁制造威胁。第42分钟,新西兰的解围被郑智断下,他的一脚撩射直挂球门死角,帮助国足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新西兰频繁制造射门机会,均被王大雷化解。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博伊德斜传禁区,中国队防线再次出现问题,伍德力压冯潇霆头球攻门,王大雷侧扑稍有迟疑,皮球钻进网窝。90分钟比赛结束,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1。

帅论 体能出问题

赛后,国足主帅佩兰对于1比1的结果表示遗憾,他说:“上半场我们机会很多,但是效率不高。下半场暴露的问题跟打巴拉圭时一样,还是体能。我们通过换人进行了调整。另外这次比赛,像于汉超和张呈栋因为伤病而无法上场,他们是很重要的球员。”

本场是蒿俊闵的佩家军首秀,他在左路将新西兰的防线搅得人仰马翻。赛后佩兰也对他赞赏有加,“蒿俊闵踢得很出色,他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我觉得这样一个球员,从他的技术层面和精神面貌能看出来完全合格,我觉得他表现很棒。”此外,佩兰还点评了张稀哲的留洋,“如果张稀哲能去欧洲踢球,对他是很好的事情,他在技术上有优势。如果他能汲取欧洲五大联赛的经验,将来对中国队的帮助也是巨大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