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ATP官网展望总决赛:小德赢锦织圭 将会师费德勒

2014年11月15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P官网展望总决赛:小德赢锦织圭 将会师费德勒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报道,伦敦时间周六,2014年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即将展开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分别是世界第一、两度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vs美网亚军锦织圭,B组三战全胜的罗杰·费德勒对阵同胞斯坦·瓦林卡。

德约科维奇vs锦织圭 交锋记录2-2

德约科维奇在荣升父亲之后能够有怎样的表现,这大概是男子网坛年底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塞尔维亚人没有让年终第一的悬念维持太久,顺利拿下巴黎大师赛冠军之后,又以小组赛三场丢九局的绝佳表现,顺利获得了四强资格。他上一次在室内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巴黎,德约赛前已经放话瞄准总决赛三连冠。

锦织圭在赛前曾经豪言要拿下冠军,初次登台的日本人一上来就击败穆雷,也为自己的出线奠定基础。虽然没能在费德勒手下占到便宜,但是三盘险胜费雷尔还是让他首次来到总决赛就进入四强,已算是超额完成任务。

两位球员此前四次交手各自拿下两场胜利,今年锦织圭在美网爆冷击败世界第一,但是德约很快就在巴黎以仅丢五局的强势表现复仇。考虑到巴黎距现在只有两周时间,日本少年恐怕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破敌之策。

费德勒vs瓦林卡 交锋记录12-2

费德勒今年再度送出了传奇性的表现,虽然提前无缘年终第一,但是瑞士人在33岁高龄、能把悬念保持到最后一项比赛已经是令人记忆深刻。如果不是在巴黎不敌拉奥尼奇,他本来拥有完美的赛季末表现。不过小组赛三战全部轻松拿下,室内之王依旧有机会再度在伦敦问鼎。

瓦林卡在美网之后表现糟糕,已经早就失去了年初连拿大满贯和大师赛的锐气。不过能够连续击败伯蒂奇和西里奇两位猛将,瑞士二哥也第二年晋级四强。考虑到对阵德约的表现,很难寄望他能走得更远。

两人此前14次交手费德勒拿下了12次胜利,这还是今年两人首次在硬地碰面。此前蒙特卡洛决赛瓦林卡三盘险胜,而之后的温网则是费德勒四盘逆转。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实力、状态、经验都占据上风的费德勒有望拿下德比战。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