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氏国足还得"啃老" 蒿俊闵惊艳郑智世界波破门

肖赧

2014年11月15日07: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氏国足还得"啃老" 蒿俊闵惊艳郑智世界波破门

昨晚在南昌,中国男足以1比1战平新西兰队。国足虽然在与对手的近3场交锋中都未能取得胜利,但队长郑智“天外飞仙”般的世界波破门及蒿俊闵的惊艳还是让首次在家门口看到国足表演的3万多江西球迷大呼过瘾。两位最具国际赛事经验的球员的出彩儿也让主教练佩兰进一步认识到,中国队欲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还得“啃老”。

虽然国足目前的国际排名领先新西兰队超过40位,可是在双方13场正式交锋中,中国队以3胜4平6负处于绝对下风。2011年、2012年在武汉及上海的两场热身赛中,两队均以1比1的比分战平,佩兰也非常渴望率队终止逢新不胜的纪录。

在老队长郑智归队之后,来自鲁能的另一位年轻“老将”蒿俊闵也首次出现在佩兰版国足的首发阵容中,两人也是目前国足中仅有的两位在欧洲顶级职业联赛有过参赛经历的球员。一支以90后为主力班底的新西兰队延续了英式打法,球队倚仗身体优势的特点,让中国队从比赛伊始就陷入场面被动。不过在渐渐熟悉对手套路后,中国队渐渐找到比赛节奏,郑智与蒿俊闵成为串联中国队进攻线的主角。在比赛陷入僵持阶段后,郑队长又一次站了出来,他半场结束前的左脚撩射有如“天外飞仙”,令新西兰队门将鞭长莫及,也让现场观战的恒大新任执行主帅卡纳瓦罗鼓掌叫好。而在郑智打破僵局之前,蒿俊闵主导的边路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蒿俊闵用他的技术和精神,证明他有能力在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佩兰赛后评价说。

郑智、蒿俊闵两位老队员的出色发挥一定程度上也映衬出国足年轻队员的稚嫩。伍德连续第二次帮助新西兰队战平中国队并不偶然,在他头球扳平比分前,新西兰队至少获得了3次绝对破门良机。佩兰赛后也坦陈,中国队在对抗力量型球队方面虽然表现出勇气,但更需要些智谋。自从今年年初接手中国队以来,佩兰就致力于为2018年世预赛锻炼新人,可是经过半年带队实践后,他发现,能够扮演球队中流砥柱的还是像郑智、蒿俊闵这些拥有英超德甲及国际大赛经验的老将。佩兰表示,要在本月的两场热身赛后敲定亚洲杯阵容,可是从国足昨晚晚节不保的现实来看,他需要攻克的难题不仅仅是敲定一份出征名单。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