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半场补时丢球吴兴涵救主 国奥热身1-1平韩国

2014年11月15日07: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场补时丢球吴兴涵救主 国奥热身1-1平韩国

(体育)(4)足球——2014国际青年邀请赛:中国平韩国

11月14日,中国队球员吴兴涵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新华网武汉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李劲峰)2014年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14日在武汉拉开帷幕,中国国奥队在晚上进行的焦点战中凭借吴兴涵在下半场的进球与韩国国奥队以1:1战平,巴西与澳大利亚队在下午的比赛中同样以2:2收获一场平局。

韩国队主教练李光钟在赛前表示,由于韩国国内职业联赛(K联赛)激战正酣,共有10名左右的核心球员缺席了此次邀请赛,而中国国奥队此次征召多名在海外以及中超效力的球员,主帅傅博也认为此次堪称球队成立以来的最强阵容,国奥队在声势上显然先胜一筹。

开赛后的场面也是如此,国奥队在控球与进攻上优势明显,多次在左路发起犀利进攻,第22分8号廖力生一脚质量颇高的任意球被韩国门将具圣润干扰后稍稍高出横梁。韩国队此后状态有所回升与国奥展开对攻,但半场45分钟两队均无入球。补时阶段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开球后皮球来到10号李英才脚下,他一脚大力射门帮助韩国队在半场结束时以1:0领先。

易边再战,国奥队在第53分钟打出精彩配合,4号杨挺右路一脚长传飞跃球门,11号吴兴涵接球后直接推射洞穿门将十指关。韩国队在之后的进攻回合由赵锡宰在门前制造空门良机,但是射门高出球门。双方在余下时间内拼抢激烈但均无建树,最终中国国奥与韩国国奥队以1:1战平。

“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一样,我们这支队伍集训时间非常短,准备的时间还不是很充分,所以今天能够战平中国队还是很幸运的。”韩国队主帅李光钟表示,他也特意提到了为国奥扳平比分的吴兴涵:“11号速度很快,技术很好,是中国进攻线上非常有攻击力的一个球员。”

国奥队主帅傅博在赛后也点评了己队的表现:“总体上看,我们自身失误还是多一些,前场创造出机会之后得分能力需要提高,中锋位置上缺人,可能下一场有些人会进行轮换。”

在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澳大利亚队依靠7号詹姆斯在第23分钟的进球占得先机,巴西队则在此后由9号文尼修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与第65分钟打入两球反超,不过6号穆斯塔法在第89分钟的点球帮助澳大利亚队扳平了比分。

本次四国赛还将在16日与18日各进行两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将在16日与澳大利亚队交锋,18日迎战巴西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