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宁波现“最牛”请假条:去西甲看入股球队踢皇马

2014年11月15日07:3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现“最牛”请假条:去西甲看入股球队踢皇马

宁波现

史上最高大上请假条

宁波现

俱乐部主席亲笔帮球迷开邀请信

宁波现

球队股权证书

核心提示:你知道史上最牛球迷吗?因为他是一只西甲球队的股东,这个月他要跟老板请假,理由是:我要去西甲看我的球队踢皇马。

史上最牛请假!

宁波屌丝:我要去西甲看我的球队踢皇马

昨天,一张被称为“史上最高大上”的请假条在球迷网友中间流传着,因为请假条上的理由写的是:“本人入股了一只西甲球队,本月23日球队将在主场和皇家马德里进行比赛,应球队主席邀请,本人将前往观赛,并参与部分股东大会。”

看到这张请假条,是不是觉得写条子的应该是一位高帅富,那你就想错了,其实在这个请假条的帖子下面,楼主自己都承认自己就是纯“屌丝”一枚。但就是这些“屌丝”球迷的及时出手,不仅仅拯救了一支西甲球队,还造就了这张牛逼的请假条。

中国球迷越洋众筹 拯救西甲球队

故事要从今年3月说起,今年3月28日,一名西班牙足球专家在ESPN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介绍埃瓦尔。后来在某网站论坛上,有球迷把这篇文章翻译成了中文。通过这篇文章,中国球迷了解到了这支有望冲击西甲的小球队的情况和遇到的困境。

由于经济危机,在大部分西班牙球队处于破产托管状态时,坚持投入青训的埃瓦尔不仅能财政自给,甚至还培养出了像大卫·席尔瓦、哈维·阿隆索这样的世界级球星。

然而由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规定:球队想要参加西甲,预算必须达到联赛平均开支水平的四分之一,埃瓦尔发现,他们必须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募集到相当于俱乐部年度预算总额四倍以上资金(170万欧元),才能保住职业联赛资格。俱乐部最终选择“众筹”的方式,即通过面向社会发行股份、并限制认购额度的形式,来筹集资金。

5月中旬,埃瓦尔俱乐部建立了他们的筹款网站,中国球迷也组织起来成立QQ群,认捐每股50欧元的球队股份,成为了埃瓦尔的小股东。

这其中就有宁波球迷吴彬,“当时我还在读大学呢,看到这个消息,觉得球队其实运营情况很好,不像之前有西甲球队是因为破产才招募资金,所以不能参加西甲就太可惜了,每股钱也不多,所以我也认捐了一股。”

其实参与此次众筹的球迷基本都是像吴彬这样的学生党或者是职场新人,都只认捐了几股而已,没有多少出手阔绰的土豪出现。

本赛季首轮西甲比赛,埃瓦尔场边感谢中国球迷的广告

最终,在全世界球迷的帮助之下,埃瓦尔还是成功渡过了难关,在7月底募集到了198万欧元,他们也以西乙冠军的身份升入西甲。总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将近8000人购买了埃瓦尔队的股份,其中西班牙本土球迷最多,其次是美国人,大约400人,再之后就是中国球迷,有380多人。

因此,在本赛季西甲首轮,埃瓦尔主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球队还特地通过场边广告牌用中文向中国球迷表示感谢,广告牌上写着:“感谢所有中国股东对埃瓦尔的支持。”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