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客场大胜吉林 外援琼斯被限制只得24分

王洋

2014年11月15日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篮客场大胜吉林 外援琼斯被限制只得24分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CBA常规赛第6轮中客场遭遇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面对对方阵中实力强劲的3名外援,首钢队通过有效的防守限制了3人得分,最终以111比92大胜对手。

近几个赛季,吉林队战绩不佳,上赛季仅排在第14名,而球队也因此获得了新赛季使用3外援的资格。队中头号得分手琼斯前5轮比赛场均砍下42.8分,排在CBA得分榜头名,本场比赛主教练闵鹿蕾为了限制他的发挥没少下功夫。

马布里孙悦、王骁辉、张松涛和吉喆组成的先发阵容在首节打得积极主动,擅长贴身防守的王骁辉从比赛伊始就寸步不离地跟着琼斯。首钢队利用快速转移给外线投手创造空位投篮机会,吉喆、李根先后命中3分球。吉林队则依靠两名外援马丹里和琼斯的发挥,首节以3分领先首钢队。次节,首钢队双外援登场,莫里斯在内线的牵制和稳定的中投迅速扳平比分,上一场命中4记3分球的王骁辉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7比51领先。

第3节,吉林队3外援联手出战,大外援鲍勒斯的出场在篮下给首钢队制造了不少麻烦。闵鹿蕾及时在防守端启用联防抑制对方的突破和分球,这让对手十分不适应。首钢队则趁机打出反击,分差一度拉大到20分。末节,首钢队通过轮换阵容,延续防守强度,最终轻松获胜。

“今天防守做得不错。”闵鹿蕾赛后首先肯定了全队为防守对方3名外援做出的努力。全场比赛,琼斯得到24分,且仅投进1个3分球。“我们布置的方案就是不让他投3分,让他往里打,消耗体能。今天防守整体不错,进攻的水平也打出来了,尤其第3节始终在我们的节奏之中。”闵帅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