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闵鹿蕾:对广东比赛准备一周 防守好是取胜之匙

2014年11月02日09: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对广东比赛准备一周 防守好是取胜之匙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2014至2015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打响,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男篮以103比89击败“八冠王”广东东莞银行队,取得开门红。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认为,本队的防守非常给力,这是本场比赛的取胜之匙。

  赛前,中国篮协为新赛季举办了简短的开幕式,并为首钢队颁发上赛季总冠军戒指。戴上闪闪发亮的冠军戒,闵鹿蕾带领全队一齐伸出左手,向现场观众展示这份CBA的最高荣誉。

  首钢队新赛季的首发阵容由马布里、王骁辉、孙悦、吉喆和张松涛组成。开局后,首钢队以1比9落后广东队。闵鹿蕾率先叫了暂停,并换上北京“双子星”翟晓川和朱彦西。首节结束时,首钢队以20比25落后。次节,首钢队派出双外援,加强防守,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

  第3节,首钢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打出了多次快速反击,最多时一度领先对手12分。最后一节,双方在篮下拼抢激烈,人仰马翻的场面接连出现。朱彦西关键时刻命中两记3分球,确保球队拿到新赛季开门红。

  闵鹿蕾赛后说,为了这场与广东队的揭幕战,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周。“今天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广东队,我们只让对手得到89分,这说明我们的防守非常成功。另外,我们的篮板球比对方多抢了8个,整体节奏控制和内外结合做得都不错,每个人都发挥了作用。今天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接下来要踏实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