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重回“魔鬼主场” 东北虎克东莞

2014年11月03日08: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重回“魔鬼主场” 东北虎克东莞

新华网长春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王昊飞)时隔三年后重新回到“魔鬼主场”——长春市体育馆,吉林东北虎队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新赛季的首轮即旗开得胜。2日,东北虎在与东莞马卡波罗的抢分大战中以125:120笑到最后,连续两个赛季被对手主客场“双杀”纪录也就此宣告终结。

首节比赛,东莞队一度利用其国内球员在个人能力上的优势领先主队6分,但吉林队很快遣上外援琼斯扭转了局面,琼斯半节砍下15分,帮助吉林队31:29领先。

随后双方分数交替上升,琼斯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次节又拿下8分,不过吉林队虽然进攻打得热闹,但防守却漏洞百出,顾全抓住机会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东莞队半场58:57反超比分。

吉林队“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险些让对手在第三节就“杀死”比赛,东莞队布朗和顾全两点开花,一度将球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吉林队叫停后扭转颓势,他们利用东莞队外援迪奥古不在场的时机加强前场篮板拼抢,增加二次进攻机会,这让主队很快追平比分。

最后一节较量中,顾全不慎因伤提前离场,布朗陷入单打独斗、屡打不中的怪圈当中,而主队却逐渐找到进攻章法。东北虎队派琼斯和中锋丹泽尔交替出场,既保障了琼斯个人能力的发挥,也让队友能够有所贡献。最终,吉林队在篮板数上超出对手近20个,投篮命中率也高出一筹,获胜自然在情理之中。

下轮比赛,吉林队将继续坐镇“魔鬼主场”迎接劲敌广东队的挑战,而东莞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