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科比连砍高分回击质疑 湖人仍遭57年不遇连败

亢雪松

2014年11月03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纵使科比单节19分、全场28分,也难将湖人带出连败沼泽,昨天他们以104比127败给勇士后,遭遇近57年来的首个开季四连败,也是队史第二个开季四连败。

科比不服老 四场皆高分

新赛季揭幕第五天,湖人迎来第二个背靠背的第二战,36岁的科比斗志高昂,不但在第二节最后时刻上演1对4的空中漫步拉杆,还在第三节单节拿下19分,全场比赛他出场36分钟,28投12中贡献28分,还有6个篮板。

这位刚刚从两次严重伤病中归来的老将,带着尚未完全恢复的身体在背靠背第二战中打出如此表现,以此回击外界的质疑,“我听到很多批评的声音说我老了,但这给了我动力。四连败不会困扰我,我还很乐观。”

新赛季打响前,ESPN公布一份球员实力榜单,科比仅列第40位,他们还称如果不是出于对科比的尊重,飞侠可能还排不到前40位。为了给自己正名,开季前四场,他分别拿下19分、31分、21分、28分。谈到自己的表现,科比不忘挤对一下ESPN,“我确定(我的表现)还达不到全联盟第40位球员的位置。”

开季四连败 残阵是诱因

科比如此卖力,湖人依旧烂如泥。本场失利是他们自1957至1958赛季以来,首次开季遭遇4连败,当年的那支湖人开季7连败,整个赛季仅有19场胜利。在57年前的开季4连败中,湖人一共输给对手70分;如今湖人开季4场一共输掉68分,可谓“难分伯仲”。

没有获得重量级新援的湖人又连伤三位大将,这是他们开局连败的重要原因。才从NBA选秀首轮挑来的新秀兰德尔本赛季只打了一场,就因右腿胫骨骨折赛季报销;老牌控卫纳什也因旧伤复发,一场未打就告别了本赛季;上赛季球队得分王、最佳第六人尼克·杨也伤了右拇指无法上场。

除自身实力不足外,也与湖人开季5天4战的赛程太过密集有关。本赛季前5天要打4场比赛,还是两个背靠背,而且对手是火箭太阳快船、勇士这些西部劲旅,后者都是本赛季西部季后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火箭、快船和勇士还被视为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