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能否征战汤杯 李永波:冠军给他增加分数

2014年04月21日15:4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冠军给他增加分数

  重返国际赛场,林丹拿到了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冠军,为自己挣了7000分的积分,而这个冠军能否帮助他赢得代表中国队征战汤姆斯杯的资格,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决赛对阵田厚威的比赛,林丹打得积极主动,多次扣杀得分。一直观战的李永波也认为决赛是林丹这几天以来比赛最好的一次。“他的前几场比赛我都看了,我主要是想观察一下,他现在的竞技能力到底是什么样情况,尽管他平时的训练,我也一直在观察他的状态。这次比赛他是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我很高兴看到他今天的表现。”

  5月,汤姆斯杯就将在印度打响,此前李永波表示林丹很有可能作为第三单打亮相。如今林丹夺得大师赛冠军,李永波表示:“这次比赛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带他去汤杯的决心,增加了很多分数。但是我还要看看他在境外比赛的情况。大师赛毕竟是在国内,另外他还没有与顶尖的一线高手对决,要看接下来的韩国亚锦赛,他会不会有更好的表现,但从今天场上的竞技表现看,他仍然具备了保持高水平的能力。”

  本次黄金赛林丹遭遇了王睁茗、田厚威这些中国希望之星的挑战。但在与林丹的对决中,他们仍然处于劣势,甚至没有能够拿到局数,林丹依旧保持着强势。李永波解释说:“林丹的比赛经验胜过他们很多,同时场上的应变能力,迅速把控场上的得分能力都具备优势,更重要的是林丹拥有很强大的心理状态,林丹经历过了很多比赛。”

  林丹今年已是31岁了,外界担心连续征战对林丹的体力有影响。但李永波并不担心。“林丹和其他人不一样,他一直保持着系统的训练,另外几乎没有什么伤病,对于他来说年龄并不是障碍。”

  目前,中国羽毛球已进入到汤尤杯的备战中,关于汤尤杯的人选何时公布,李永波透露:“世界羽联规定在5月3日将名单定下来,但考虑到五一的小长假,我们的名单会在4月30日定下来,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大名单,但还没正式确定。” (周圆)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