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永波:通过输球重新看世界 日本队发挥的的确好

李晖

2014年05月28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重新看世界

昨天中午,结束了汤尤杯征战的中国羽毛球队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乒羽中心副主任兼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次汤杯日本队发挥的的确好。他指出:通过输球重新看待世界和自己,中国队会永远去追求辉煌,但也做好了失败的准备。

本届汤尤杯赛,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日本未能实现汤杯六连冠,这引起了国内普遍关注。对此,李永波指出:日本队发挥的的确好。他说:“输球很正常,不可能保证每个比赛你都能赢,即便是再赢十年还是可能要输,没有一个队伍全是一直赢下去不输的。而除了主观上我们发挥不是很好之外,日本队打得确实好,不光是赢了中国,他们还赢了丹麦和马来西亚,说明他们这次发挥很好,整体实力比较平均,没有什么太大的缺陷。”

在谈到国羽年轻球员的表现时,李永波说:“这次可能有点不同的是男队改变了过去传统的方式,按照世界排名的出场顺序不能够自己调整了,像林丹、傅海峰这样的老队员都变成了拖后出场,来为年轻队员保驾护航。年轻队员第一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的表现就会有起伏,不是想象当中那么顺利,尤其是团体赛,打得不是十分出色和理想。去年我就说过今年的汤杯会很难打,因为我知道队伍会有新老交替。然后林丹位置的转换,他一年不参加比赛只能去第三单打,而且其他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不像想象中那么迅速。”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