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伤病和疲劳影响林丹状态 坦言上次输球想不起来

2014年11月17日13:4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伤病和疲劳影响林丹状态 坦言上次输球想不起来

  昨日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唯一进入八强的中国选手林丹爆冷0∶2不敌世界排名第16的21岁印度小将斯里坎斯,屈居亚军。这也是12年来中国队首次在中国公开赛上丢掉男单冠军。赛后林丹说,已经不记得自己上次输球是什么时候。一直以为,林丹的对手只有李宗伟,如今在后者被暂时禁赛的情况下,林丹也不再是常胜将军。

  伤病和疲劳影响林丹状态

  作为唯一一位进入八强的中国选手,林丹在几天前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也可能会输球,但现阶段已经不在乎比赛的输赢,更多是享受羽毛球运动的快乐。在前一天杀入决赛后,林丹的世界排名也重回世界前10,面对印度选手斯里坎斯,球迷都以为林丹会轻松获胜,之前两人交手时林丹都没有给过对手任何机会。

  然而,比赛开始后林丹明显节奏有些慢,对手比他小了10岁,在体能上更加充沛。很快,林丹就面临非常被动的局面,19∶21、17∶21,林丹干脆地输掉了比赛。本次中国公开赛林丹并不是最佳状态,因为膝盖积水,林丹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并不系统,之前的几场比赛让林丹消耗了不少体能,战胜劲敌约根森、佐佐木翔已属不易。面对斯里坎斯,林丹体能上不占优势,专注度也不太够,很明显是有些疲劳,后者的临场表现无疑更胜一筹,出击能力超强,也很专注,能把握好时机,战胜林丹加冕中国公开赛冠军无疑是一个惊喜。

  上次输球实在想不起来了

  输球后的林丹并未显得沮丧,已经经历了太多的风雨,输赢他早已看淡。当赛后有记者问他上一次决赛输球是什么时候,林丹想了又想,最后摇摇头说,“我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林丹职业生涯之所以能够如此顺畅,得益于几乎没有什么大的伤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林丹的身体也不如从前。之前由于膝盖积水刚刚进行了抽液的小手术,这次能够顶住压力打入决赛,他已经非常满意。林丹说:“很高兴能进入决赛,遗憾没能打到最后,但是这就是比赛,以后还会继续。羽毛球带给了我很多,我从5岁开始打球,这10几年来,不论羽毛球曾经给我带来过多少痛苦和喜悦,都是一样的,我都热爱这项运动。”

  战胜林丹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球迷也许并不熟悉,林丹说:“他是个非常有冲劲的新秀,比赛不是战胜对手就是被对手战胜,胜负我都能摆正心态,后面继续努力。我整场移动不够,和我前面的训练不系统有关。冬训的时候希望可以好好调整,明年会有好的表现。”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