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丢冠不气馁:我已经很努力了!

2014年11月17日13:49        手机看新闻

17比16,18比16,19比16,20比16,这是林丹在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第三局与斯里坎斯最后的比赛过程,即使面临赛点,现场仍然不断地爆发出“林丹,加油!”的呐喊声。大多数人此时还是相信林丹有把握追回比分。但是这一次奇迹没有出现。随着印度选手斯里坎斯的进攻得分,17比21。林丹丢掉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全场瞬间安静下来。

也就是几秒钟,现场响起了“相信自己”的音乐,全场观众跟着唱了起来,即使输球,林丹依旧是他们的心目中的英雄。面对现场观众的热情,林丹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而是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

林丹上一次输球是5个月前的日本公开赛,而上一次决赛输球,林丹自己都不记得了。林丹输球注定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冷门,赛后新闻发布厅,瞬间变成了混合采访区,涌入了接近100名记者。为了维持现场秩序,组委会改变之前的做法,将冠军和亚军分开,分别进行新闻发布会。林丹的发布会率先进行。

经历很多的林丹并没有表现出输球后的沮丧,他说:“很高兴进入决赛,遗憾没能打到最后,但是这就是比赛,以后还会继续。羽毛球带给了我很多,我从5岁开始打球,这10几年来的职业生涯,不论羽毛球曾经给我带来过多少痛苦和喜悦,都是一样的,我都热爱这项运动。”

今天的比赛,林丹并没有占据上风,甚至在第二局开局之时,持续落后。“今天我整体速度不是很快,对手的进攻让我一直拖得比较靠后,印度小将发挥得比较积极一些。”林丹回忆比赛过程说。

相比以往,林丹整场移动不够,速度较慢,这也是他输球的重要原因。其实,这几天林丹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两周前,他两次抽取膝盖积液。本次公开赛在队友纷纷止步8强后,林丹一个人担负起中国男单夺冠的任务。“我前两周受伤,能进入决赛,我已经很努力了。我本来希望将金牌留在福州,可惜没能做到。但是没关系,我们明年或者后年希望再来。”

林丹发布会结束之后,斯里坎斯走进了新闻发布厅,面对长枪大炮,这位小将有些拘谨,但是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我非常非常兴奋,来中国进入决赛并击败林丹,是梦想成真的感觉。”(中国体育报 周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