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的“第二战场”:普及羽毛球 提高关注度

宗晨亮

2013年09月11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的“第二战场”:普及羽毛球 提高关注度

  中新网锦州9月11日电 (第十二届全运会)林丹的“第二战场”

  当观众将目光投向林丹的时候,林丹也将目光投向了观众。

  林丹在夺冠后表示:“遗憾是感觉观众少了一点,希望有更多球迷能够进入球场。”

  当天举行的全运会男单决赛,林丹就像势不可挡的凯撒大帝一样——我赢、我夺冠、我创纪录。作为羽毛球史上唯一一个“全满贯”,林丹似乎已经达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

  而立之年的“超级丹”赛后表示:“我不需要再去证明自己,我现在更多地享受比赛,享受自我。”

  享受比赛的林丹此番全运赛场打得非常认真,从淘汰赛开始林丹全部以2:0击败对手,决赛第二局甚至打出21:5的悬殊比分。对于决赛对手、国羽后起之秀杜鹏宇,林丹作为老大哥是否下手太“狠”了?林丹不这么认为,他说:“现在的打法和状态与刚出道时候不一样了,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希望认真打好每一个球。”

  全心投入的林丹表示,自己尊重每场比赛、尊重每个对手,不管比赛如何他都认真对待,因为林丹说:“希望在比赛中打出最好的状态,让更多人喜欢羽毛球。”

  试问还有那片赛场是林丹没有征服的?“超级丹”将目光从场内投向场外。他透露自己到明年2月前都不会参加国际赛事,因为他要将更多时间还给家庭,不过顾家的他会全力打好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羽超联赛冠军固然是林丹想要的,但他所渴望的远远超出了冠军。

  林丹将羽超联赛形容为襁褓中的婴儿,他说:“我希望把联赛做好,联赛建立以来的四年从效果来说并不那么理想。联赛需要更多优秀运动员的支持,我理解国家队队员奔波世界大赛的辛苦,但联赛最终要靠优秀运动员。我希望国手尽量出战,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如果国手缺席,联赛就变味了。”

  普及羽毛球成为了林丹的“第二战场”,而此番“二次创业”的起点就是羽超联赛。他已经开始思考赛制对于比赛观赏性的影响,林丹说:“联赛采取11分制新规则,优秀选手进入状态慢很可能被击败,这样球员观看比赛就会失望。如果比赛不精彩的话,最终受损失的还是联赛。”他直言:从赛事宣传到规则制定上,都对今年的联赛感到担心。

  有记者问林丹,他与孙杨谁是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林丹冷静地说:“我从来没想过领军,我就是羽毛球运动员,希望做好本职工作。当不当领军人物并不重要。”

  林丹将普及羽毛球的事业扛在肩头,他表示:“每个体育项目不同,游泳是大项,羽毛球在欧美不那么流行。羽毛球项目的缺陷就是不受关注,我会做到最好。”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