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被昵称为另一个"林疯狂" 球迷高呼我爱你

2013年09月12日17:1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被昵称为另一个"林疯狂" 球迷高呼我爱你

  “林疯狂”?林书豪?不不不,“林疯狂”并不只是林书豪、美职篮的专利,在十二运赛场上,也有一个人能制造“林疯狂”——中国羽坛“一哥”林丹!

  “林丹、加油”、“‘超级丹’,你最棒”、“丹丹,丹丹,能叫丹丹么……”今天的锦州滨海体育中心,总能听到这些要么火热、要么直接、要么无厘头的助威口号,理由很简单,中国羽坛最大牌林丹来了。

  从林丹由球员休息区走入赛场的一刻,现场数千名观众的欢呼声就没有停过,就连林丹的一次简单练球、换拍甚至拿毛巾的动作都能引来尖叫声;而随着林丹在男单决赛首局21比12击败“国家队师弟”杜鹏宇,现场的气氛更是达到高潮,一位女球迷甚至高呼“林丹,我爱你”,引来现场阵阵笑声。

  与杜鹏宇的第二局比赛,林丹又以21比5轻松取胜。

  夺冠后,林丹并没有像奥运会、世锦赛登顶后那样疯狂庆祝,只是不停向观众挥拳,观众也向他回应了长时间的叫好声和掌声。

  领奖台上的林丹笑容满面,这次披在身上的旗帜是一面军旗,赛后林丹说:“我毕竟是一名军人,披上军旗很符合我的身份。”

  千万不要以为结束了比赛一切就都结束了,还有另一场“战争”等着林丹:小小的混合采访区,挤进了几十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林丹每挪动一步都很缓慢。赛后混合采访,林丹足足接受了十几个问题、近半个小时的采访。

  这还不是最夸张的,新闻发布会,面对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林丹也有点吃不消,几次跟主持人要水喝,回答到最后,他的嗓子都有些哑了。

  记者最关注的问题莫过于林丹的“下一步”和“私人问题”——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林丹说,会参加10月份开始的联赛,毕竟现在羽毛球联赛的关注程度不是很高,他希望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更多参赛,带动联赛的人气;至于国家队,林丹说要到明年2月才重新回到国家队,再打一届奥运会也未必没有可能;林丹之所以在奥运会后选择休息了一段时间,很大原因是想多陪陪家人,打完10月的联赛,林丹希望可以和妻子谢杏芳出国旅游一段时间,可能的话,最好还能当爸爸。林丹说,现在自己已不用像年轻运动员那样不停参赛、不停累积冠军,享受比赛、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走出新闻发布会厅,门外还有百十名热情的志愿者等着林丹给他们签名…… (锦州9月11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