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首次表态:全运会后不退役 期待对阵谌龙

2013年08月05日10: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首次表态:全运会后不退役 期待对阵谌龙

  今天,2013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广州全面打响。持外卡参赛的国羽男单名将林丹昨天首次表态:保证今年世锦赛、全运会后,我不会退役。

  今年4月份结束休假复出后的林丹状态一般。在备战世锦赛期间,更是有消息传出:林丹有可能将在今年的全运会之后退役。对此,林丹本人始终没有明确回应。直到今年在青岛封闭集训,林丹的状态开始回转。在队内比赛中,他连胜谌龙、杜鹏宇等一线队友,这不仅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颇感意外和惊喜,同时也增加了他本人的自信心。而李永波甚至直言:不排除林丹在今年世锦赛上夺冠的可能。

  此次持外卡参加世锦赛的林丹,昨天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第一次对是否退役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我保证今年世锦赛、全运会后,我不会退役。针对境外媒体就他一年来很少比赛的提问,林丹说:“因为我刚刚结婚,需要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职业生涯12年来很少有这么长时间能跟家人在一起。虽然我的积分掉了很多,但能跟家人在一起,我认为是值得的。”面对世锦赛,林丹表示:成绩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态度。他说:“我始终认为,运动员的价值不仅仅是金牌、奥运金牌,我觉得每个选手都要有个态度,这是对自己、对球迷的回报。我希望从明天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能够展现出状态很好的自己,珍惜这张国际羽联给的外卡。”林丹与队友谌龙同在下半区,他们有可能在八进四时相遇。对此,林丹向自己的师弟发出了挑战,他说:“希望在八进四跟谌龙打,我会让大家看到很好的自己。”

  文/本报记者 李晖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