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联新规难阻林丹赴里约奥运决心 放言突破极限

2014年02月18日15:4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联新规难阻林丹赴里约奥运决心 放言突破极限

  世界羽联最近公布了下届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新规定,男女单打一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赛,而以前的规定是最多可以有三人参赛。这一规定被认为是针对中国的,因为伦敦和北京奥运会只有中国队在单打比赛中满额参赛。

  新规定对志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林丹来说,将是一个新的挑战,他与国家队其他优秀选手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面对竞争,林丹的态度很坚决,他昨晚在上海说:“即使只有两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我也会努力争取。”

  林丹昨晚来沪与美国运动眼镜品牌Oakley签约,成为其代言人。在签约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强调要挑战自己、突破极限。

  据了解,国家队已为休假近半年后重新归队的林丹制定了一个完整的训练和参赛计划,今年将参加10站国际比赛。“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多参加比赛挣积分,先把排名升上来。”林丹目前的世界排名在一百名以外,还没有资格参加最高级别的超级赛,他将从较低级别的黄金大奖赛打起,首站比赛有可能是下个月的瑞士公开赛。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