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联削减奥运单打满额席位 针对的正是中国队

毛烜磊

2014年02月13日09: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联削减奥运单打满额席位 针对的正是中国队

  □羽毛球

  世界羽联前天公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各单项参赛名额分配方案,单打名额从原先的每个协会满额3人减少到2人。1996年以来,世界列强唯独中国队在两个单打项目做到满额入围奥运,毫无疑问,世界羽联这一修改,针对的正是国羽。

  根据羽联最新的奥运会资格分配方案,各个单项每个协会的满额参赛席位都是2个。其中,单打必须两人排名在世界前16位,双打则必须两对组合排名世界前8。调整之后,每个协会的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从18个减少到了16个。

  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时,单打满额参赛席位都为3个。同时规定,只有3名选手同时排名世界前4,该协会才能获得满额参赛席位。如此严苛的条件下,中国队3号男单陈金连续两次在最后时刻跻身世界前4,帮助国羽拿到满额的3个男单参赛席位。不过,外界普遍质疑,这是中国队整体计划安排的结果,包括质疑林丹数次让球给陈金。这些猜测虽无确凿证据,但会让世界羽联决策层产生一些想法。另外,国羽在伦敦奥运会囊括五金,让这项运动像乒乓球一样成为一支代表队的独角戏,这一幕显然不是世界羽联愿意看到的。两大背景下,促使世界羽联作出削减单打满额的决定。

  单打满额席位减少到2个,对于中国队来说,整体优势被削减。特别是女单方面,在最新世界排名中,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三人排名前4,参赛人选将成为幸福的烦恼。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