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金花创排名新纪录:李娜单打第2 彭帅双打第1

2014年02月18日14:08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金花创排名新纪录:李娜单打第2 彭帅双打第1

  2月17日,WTA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子网球世界排名。中国网球双喜临门——李娜单打升至世界第二,创造了亚洲网球选手的最高单打排名纪录;而彭帅则登上了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中国首位登顶NO.1的网球选手。

  李娜在澳网夺冠后,在WTA积分上与阿扎伦卡分差只有区区11分,上周的多哈赛,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赛,而李娜尽管在第三轮爆冷不敌捷克资格赛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新赛季的13连胜纪录宣告终结,但她的积分已经足以超越阿扎伦卡上升到第二位,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网球选手最高单打排名纪录。

  彭帅联手中华台北队的谢淑薇在今年澳网期间错失了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但是本周她们终于如愿以偿,在多哈赛女双首场比赛中取胜之后,她们已确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彭帅/谢淑薇连战连捷,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获得了本站比赛女双桂冠,这是她们获得的第10个WTA赛事双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们在决赛中的成绩是10胜0负,胜率高达100%!

  彭帅在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表示:“成为世界第一是一个非常美妙令人疯狂的时刻,我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这个荣誉。我和谢淑薇会继续互相帮助,不断提升自己,对赛季余下的比赛,我们非常期待,希望能获得参加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钱晞)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