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球最新排名公布:彭帅双打登顶李娜首升第二

2014年02月18日14: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最新排名公布:彭帅双打登顶李娜首升第二

  本报讯(记者 褚鹏)中国网球的两项新纪录,昨天由彭帅和李娜创造。在WTA多哈站比赛中,彭帅搭档谢淑薇在双打决赛中夺冠,成为第一个在WTA双打排行榜登上榜首的中国选手。而李娜则在单打排行榜中首次升到第二位,这也是中国金花单打的历史最高排名。

  正像彭帅在夺冠后说的那样,过去的一周对她来说像是场梦。在几周前芭提雅站双打夺冠后,昨天她又搭档谢淑薇夺取冠军。更大的惊喜则是第一次锁定了女双世界第一。凭借在多哈的出色表现,她们的排名超越了埃拉尼和文奇,彭帅升至世界第一,谢淑薇则成为了世界第二。彭帅是中国网球的第一个世界第一,而谢淑薇也是中华台北历史上的第一位世界第二,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

  回顾彭帅和谢淑薇合作夺取的10个冠军,可以发现只要海峡组合能够杀入决赛,就全都赢下最后的冠军。对于两人的合作,彭帅表示她非常满意。“真希望我们还有更多的决赛,对我们而言这是非常棒的一周,我们打了一些很棒的比赛,特别是今天的决赛,能够获得冠军非常开心。”

  双打排名登顶证明了彭帅的实力,但彭帅显然期待在单打赛场取得更大的成就。昔日彭帅作为单飞金花中年纪最轻的一个,曾长时间保持着中国球手的最佳世界排名纪录。但在2006年因伤病导致排名下滑后,彭帅的世界排名被李娜和郑洁超越。

  彭帅曾经被认为是中国网坛身体条件最好的一个。但几年来她受困体能、伤病等因素,甚至她双正双反的打法也成了限制她在赛场上顺利移动的因素。有人认为彭帅双打的成功,正反映出她在单打上竞争力不够。但是在国际网坛上,类似彭帅打法的选手成功的例子也比比皆是,斯托瑟、埃拉尼、文奇都是双打取得佳绩后,带动了单打成绩;而巴托丽则凭借双正双反的打法夺取了大满贯冠军。这样看来彭帅目前最欠缺的正是对自己的信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