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中国队双打0:3不敌新西兰

2014年01月28日20: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杯:中国队双打0:3不敌新西兰

  新华网天津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2014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中国队对阵新西兰队的第三场比赛28日继续在天津网球中心进行。经过2小时4分的比拼,中国队的公茂鑫/李喆以3:6、6(3):7、5:7不敌新西兰选手麦克尔·维纳斯/马库斯·丹尼尔。

  由于中国队在27日进行的两场单打比赛中皆取得胜利,输掉这场双打后,中国队仍以2:1领先新西兰。29日,双方还将进行两场单打比赛,中国队只需再增加一场胜利,即可锁定胜局。

  本场双打比赛,双方在首盘开局进入状态都很快。新西兰队由维纳斯率先发球,中国队由李喆先发,前两局战成1:1。第三局丹尼尔的发球遇到了些麻烦,先后七次拿到局点被追平,遗憾的是中国队没能拿到破发点,在第八个局点上让对手保发成功。第八局公茂鑫的发球局送出两个破发点,没能成功化解,遭到破发,新西兰队以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在维纳斯顺利保发后,新西兰队拿下首盘。

  中国队在第二盘开局打得很顺,连保带破取得4:0的领先,然而接下来状态有些起伏,被对手连追四局。第十二局结束比分战成6:6,进入抢七。抢七前六分战成3:3,遗憾的是中国队连丢四分输掉第二盘。

  第三盘,双方在前六局打得很胶着,均未出现破发点。在第七局丹尼尔的发球局中,中国队得到了破发点,遗憾的是未能破发。第十局进入李喆的发球局,这也是中国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出乎意料的是中国队连丢三分,交出三个赛点,危急时刻中国队没有慌乱,稳扎稳打化解掉三个赛点后又连下两分,涉险保发。第十一局新西兰队成功保发后,取得6:5的领先,比赛压力再次回到中国队一边。关键时刻公茂鑫的发球局送出两个赛点,虽然化解了一个,但在第二个赛点上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输掉了比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