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球)戴维斯杯:中国男双完败 乌兹别克斯坦抢得先机

2014年04月05日19: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戴维斯杯:中国男双完败 乌兹别克斯坦抢得先机

  新华社天津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5日在天津举行的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第二轮的一场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以0: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组合伊斯托明∕杜斯托夫。这场胜利也使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与中国队争夺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资格中抢得先机。

  中乌在4日进行了两场单打比赛,双方各胜一场,因此都希望5日这场双打能取胜,以掌握比赛主动权。但最终中国队未能如愿,1:2落后的他们只有在6日的最后两场单打中取得全胜,才能淘汰乌兹别克斯坦进入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

  公茂鑫与李喆搭档时间较长,比赛默契度更高,但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和杜斯托夫身体条件占优,个人技术也更为出色。此役,中国男双暴露的空档更多,多次被对手在两个边线成功穿越,而自身的网前截击失误偏多,导致很快以4:6、2:6和2:6完败。

  第一盘,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比赛较为势均力敌,但随着李喆在第五局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比赛逐渐进入乌兹别克斯坦组合的节奏。凭着这个破发优势,他们以6:4先下一城。

  从第二盘开始,中国组合在场面上更加被动,进攻威胁不大,防守空档多,仅在对手的发球局获得一个破发点但未能实现转化,而自己在第二盘、第三盘均被对手两次破发,从而以两个2:6连输两盘。(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