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吴迪鏖战五盘取胜 戴维斯杯首日中国队战平乌兹别克

2014年04月04日20: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迪鏖战五盘取胜 戴维斯杯首日中国队战平乌兹别克

  新华网天津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经过五盘4小时30分钟的鏖战,中国网球选手吴迪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法鲁赫·杜斯托夫,从而在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第二轮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扳回一城。

  中乌在4日进行了两场单打比赛,在吴迪取胜之前,中国队的张择2: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的丹尼斯·伊斯托明。接下来的两天,双方还将进行一场双打和两场单打的角逐。比赛的最终获胜者将进入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附加赛。

  吴迪的这场比赛赢得异常艰难,在五盘大战中,包括了两盘抢七和一盘长盘决胜。吴迪赛后认为自己获胜的关键是合理分配了体力。

  杜斯托夫ATP单打排名比吴迪略高,且身高臂长,力量优势明显,尤其是正手抽球极具威胁。第一盘,吴迪被对手左右调动,疲于应付,失误偏多,杜斯托夫先后取得两次破发,很快以6:1赢得第一盘。

  吴迪在第二盘稳住阵脚,双方互保成功,紧咬比分,比赛进入抢七,更为稳定的吴迪在抢七中以7:4获胜。

  吴迪原本可以在第三盘轻松取胜,他先后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4:1的领先,但稍微放松的他被对手连破两局还以颜色,把比赛再次拖入抢七。好在吴迪在抢七中集中注意力再次以7:4胜出。

  杜斯托夫在第四盘加强攻势,采取大力发球压制战术,让吴迪十分被动,很快以3:6丢掉该局。

  关键的第五盘,双方步步为营,各自保发,战成6:6,最终体力更为充沛的吴迪以9:7长盘取胜。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