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戴维斯杯抽签结果揭晓 张择领衔出战

2014年04月03日21: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戴维斯杯抽签结果揭晓 张择领衔出战

  新华社天津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第二轮的比赛即将于4月4日至6日在天津网球中心打响,中国队将对阵该组种子球队乌兹别克斯坦。3日,赛事组委会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队张择将打头阵,首战排名57位的丹尼斯·伊斯托明。

  具体抽签结果为:第一场单打:张择VS丹尼斯·伊斯托明;第二场单打:吴迪VS法鲁赫·杜斯托夫;第三场双打:公茂鑫∕李喆VS丹尼斯·伊斯托明∕法鲁赫·杜斯托夫;第四场单打:吴迪VS丹尼斯·伊斯托明;第五场单打:张择 VS法鲁赫·杜斯托夫。

  中国队队长姜惟说,乌兹别克斯坦队世界排名高于中国队,对待这样高水平的选手,我们的选手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但还缺乏一些稳定性。“信心是第一位,第二是勇气,如果具备了这些,将会创造一切可能。”他说。

  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世界排名第25名,比中国队高出两个名次。两队在戴维斯杯上曾有7次交手,中国队3胜4负暂时落后。

  中国队是在首轮比赛以3:1击败新西兰队从而晋级第二轮的。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该组种子球队,首轮比赛轮空。第二轮比赛的胜者将进入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附加赛。

  戴维斯杯被视为网球界的世界杯,创立于1900年,目前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形成了世界组(16支队伍)和三大区域组(美洲区、亚大区、欧非区),这项赛事已逐渐成为世界网坛最高水平的国家及地区间男子网球团体比赛。在2014年,将有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在约6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世界组和地区组的比赛。(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