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第二轮中国队出师不利 张择苦战5盘告负

2014年04月04日19: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杯第二轮中国队出师不利 张择苦战5盘告负

  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大区Ⅰ组第二轮的比赛4日在天津网球中心打响,率先出场的中国队好手张择苦战5盘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对手。

  首场单打由张择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头号球星、世界排名第54位的伊斯托明。经过3小时20分的鏖战,张择以4:6、6:4、6:3、3:6和4:6告负。

  现世界排名第204位的张择赛后说,自己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确实存在差距,尤其是稳定性不够,在领先的情况下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欠缺,在比赛胶着的情况下打得又不够耐心。

  第一盘前9局波澜不惊,两人均保发成功,但伊斯托明的发球更具威胁,保发更为轻松。伊斯托明5:4领先后,张择在关键的第10局被对方逼出两个破发盘点,虽挽救了一个,但最后在上网截击时失误,就此输掉首盘。

  不过,张择随后连赢两盘,第四盘首局又是直落4分轻松保发。然而,此后局面逐渐被伊斯托明掌控,他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和积极调动战术打乱张择的节奏,最终拿下后两盘。

  (记者张泽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