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无缘"直通"世锦赛 世界羽联不打算"开绿灯"

2013年04月27日11: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羽联日前公布了新的世界排名,并初步确定今年世锦赛入围名单。两届奥运会冠军林丹列男单40名开外,无缘“直通”。去年在伦敦包揽5金的中国队,没有一项直接获得满额参赛资格。

  今年世锦赛将于8月在广州举行,有效积分时间为去年5月至今年4月,即以本期世界排名发放“入场券”。根据规定,同一协会在一个单项中,有4名(对)选手同时位居世界排名前8位,则均可参赛;有3名(对)选手一同排在前24位,则只能有3人参赛。根据排名,中国队没有任何项目获得满额4个席位,除混双有两对选手入围外,其余单项均将派出3名(对)选手。

  奥运会后休战半年的林丹,尽管此前复出参加了亚锦赛,但止步8强,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41位。实际上,即便该站比赛夺冠,其有效积分也不够跻身世锦赛。根据规定,排名靠后的选手若想参赛,必须获得外卡或排名靠前的队友退赛,递补入围。世界羽联此前已明确表示,不打算给林丹“开绿灯”。而由于“超级丹”排名过低,若想以替补身份参赛,不仅需要“牺牲”一名已获资格的队友,还需国羽放弃一个男单名额。

  不过,这份名单只是初定,正式名单将于5月23日确定,世界羽联和东道主中国羽协则将于5月初分别确定外卡选手。目前,国羽已在海南展开集训,备战5月底在吉隆坡举行的苏迪曼杯,林丹因伤暂时缺席。此前已确定难以跻身世锦赛后,林丹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均表示,对于“超级丹”来说,少打一届世锦赛、少拿一个世界冠军并无大碍。

  (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