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杜鹏宇自责“没特点” 输给林丹无话可说

记者 杜锐

2013年09月12日13: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鹏宇自责“没特点”

“我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都不如林丹,所以今天比赛输球实在无话可说。”“脆败”给林丹后,北京小将杜鹏宇一脸木然地站在众多记者面前说。尽管林丹赛后礼节性地给杜鹏宇本届全运会的表现不少的褒扬,但杜鹏宇还是对自己充满了自责。

本届全运羽毛球男单赛场上,杜鹏宇能杀进最后的决赛,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冷门”。为了不让这位北京小将继续在决赛中“爆冷”,林丹在赛前做了十分精心的准备。林丹表示:“对于这场决赛,我昨天进行了十分精心的准备,还专门看了他之前比赛的录像。其实直到最后一分到来的时候,我才彻底将心中的那种压力释放了出来。比赛过程看似轻松,实际上也很难。”

林丹将自己赛前的高度重视作为赢得这场比赛的理由,杜鹏宇则认为自己没有突出的“技术特点”才是输球的关键。“相对于一些世界级名将,我属于那种没有特点的球员,特别是在进攻手段方面,我缺乏自己的特色,力量和技巧都要差一些。如果将来我还需要在什么地方提高的话,给自己增加更多的‘杀手锏’是必须做到的事情。”杜鹏宇说。

输给林丹并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今后通过努力去超越林丹才是杜鹏宇最应该做的事情。杜鹏宇说:“以前国家队的队内比赛中,我也很少能赢林丹,他毕竟是整个羽毛球界一个划时代的人物。希望今后的比赛中,我能通过比赛更快地提高自己,尽快地追赶上他的脚步。”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