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尴尬!中羽赛女单28年首次无缘决赛

2014年11月15日20: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尴尬!中羽赛女单28年首次无缘决赛

新华社福州11月15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博闻 刘旸

15日,泰和·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国羽小花刘鑫不敌印度一姐、6号种子内瓦尔,连输两局终结“黑马”说。

羽毛球近年来一直是中国体育的一个优势项目,可谓世界羽坛霸主,在女子单打项目上尤甚。可是中羽赛上,中国队的这一优势项目却出现了让人尴尬的一幕,女单1号种子李雪芮退赛,日本羽坛新星山口茜分别掀翻2号种子王适娴和孙瑜,3号种子王仪涵遭韩国老对手裴延姝逆转止步八强,“黑马”刘鑫未能顶住压力无缘决赛,这是28年来中国女单首次无缘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

本届中羽赛,目前世界排名34的17岁日本新秀山口茜几成女单“克星”。

“我打得不好,第一局输了以后不是很积极,整个人比较慢。”王适娴坦言道,“山口茜很能跑,跟她打还是需要有一定的速度,今天确实是自己打得不太好,状态不好。”

对于输给矮个子山口茜,身高要高出很多的孙瑜也颇为郁闷。直率的孙瑜在赛后说:“别看她个子矮,她真的是很快,很多看起来不行的球,她都能接过来。和她打就是得耐心,要打多拍,她就是跟你磨。每一分都要30到40拍才行,问题是她很稳,这30到40拍不怎么失误,而你要跟她磨的话,一着急就失误了,容易丢分。”

面对老对手裴延姝,王仪涵承认自己“失误太多”。裴延姝是王仪涵的老对手,双方此前十次交手,王仪涵七胜三负占优。

“会有一些体力问题,我觉得自己球打不到位,逆风球还不敢发力。赛前也做了准备,只是没顶住。”王仪涵对于此次失利倍感遗憾,“这次中国公开赛是顶级赛,肯定世界前8能来的都来了,整体实力本来就很接近,排名低的一些年轻选手打我们的心态肯定不一样,一些选手的超水平发挥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吧。”

赛后刘鑫表示,王适娴和王仪涵等纷纷出局,对她“多少有一点心理压力”,不过主要问题还是在自己身上,“对手比我要耐心,我自己确实没有打好,第二局关键分16:14领先的时候,我还是丢分太随意了。对手打地更积极主动一些,她是前网突击的,我陷入了她的节奏里。”。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由中国主办的世界最高级别大奖赛赛事之一,1986年在福州首次举办,到2013年已成功举办了25届,曾产生23届冠军、19届亚军。

“女单的表现这一次相对差一些,因为李雪芮退赛,这一条线就没有人了,剩下的包括王仪涵王适娴包括孙瑜都在下半区了,下半区从整个发挥上来说其实是欠缺了点,特别王仪涵连输了三局,”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分析说。

国羽女单大失水准,和比赛太多不无关系。“整个中国队比赛,除了李雪芮退赛之外,其他队员都显得比较疲劳,可能还没有从前面的欧洲的比赛(丹麦法国德国)中调整回来,回来很短的时间,打了这个比赛,所以队员消耗比较大,长途奔波的,所以没有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李永波如此解释。

赛后,王适娴、王仪涵、孙瑜等队员都表示,将积极调整状态,迎战接下来的比赛。“(这次输球)对自己也是个锻炼吧,(我)还需要在后面的去学会调动自己。香港公开赛,还是要全力以赴去打的。希望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和心态去对待每一个对手,”王适娴如此总结。

李永波则表示,“主要还是能力问题,因为比赛打得多,明显能力下降,那在场上处理球的质量就会下降,就会差,失误就会多。在这一点上,系统训练以后还会好起来。”(完)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