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3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 国奥仍有提升潜力

2014年11月17日13:5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仍有提升潜力

11月16日,在武汉举行的2014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中,中国U22队主场以3比1战胜澳大利亚U22队。两场热身赛国奥队一胜一平,相对于亚运会的成绩尚显不错。特别是在几位主力球员归队之后,国奥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不少,也给了主帅腾挪调配阵容的空间。与澳大利亚一役,球队相对于过往显得信心十足,虽然有失误,但攻防套路打得相对成型,也让人看到了国奥队仍有提升的巨大潜力。

吴兴涵和王彤等鲁能球员以及几位海归并没有出现在亚运阵容当中,这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实力和发挥,国奥队提早出局也在预料之中。但实际上,这支球队的主力核心基本都是国内中超球队的球员,有些已经能够担任主力或主力替补,这样的实力如果给足充裕的时间是有可能创造佳绩的。但问题是,国奥队一直凑不齐最强阵容,虽然能够凑齐但也不能保证足够的集训时间。

这次几位核心球中的加盟让球队的实力有所提升,傅博的理想化踢法也可能得以实施。虽然他所强调的控球和地面流仍旧显得失误过多,或者在高位站位和压迫式进攻时往往成效不好,但现在这支球队多少能打出点主帅想要的东西。

与澳大利亚一役,国奥的中场控制还算可以,把中卫李昂变身后腰,两个边路的冲击力也得到了体现。虽然上半时没有强力前锋,但有了很好的中场控制,反击的机会明显增加。

这批国奥队中,优秀的前场进攻球员不少,而后场的问题显得比较多。两名中卫尽管都接近中超主力球员,但防控能力在碰到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时显得有些吃力。如果以后能够增加一位像高准翼这样对抗强、有高度的球员应该能让中卫的防守能力上一个档次。

本次四国赛面对的三个对手各有特点、水平不一,这也正给了国奥队强化打法和展示应变能力的机会。 (中国体育报 孟洪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